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乌鲁木齐本土企业转型升级谋出路

2016-05-08 14: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8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新疆乌鲁木齐市本土企业依靠运作模式、生产方式、科学技术的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在逆境中改变、在困境中寻找新的商机。

  近日,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火花”新标识正式亮相。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从标识到生产模式不断创新,以适应经济新常态。公司市场部经理曹天祥表示:“为了提升新疆的啤酒容量,希望能够通过新产品的推出提升销量,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去年,在全国啤酒市场萎缩、产能过剩的困局中,乌苏啤酒负重前行,顺势作为,在资源投入、企业生产、产品消费及其废弃的全过程中,重点致力于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把传统的依赖资源消耗线形增长的经济,转变为依靠生态型资源循环来发展的经营管理模式,2015年总生产成本节约超过4000万元。

  曹天祥介绍:“2015年在整个全国这个啤酒行业下滑5%的情况下,我们的销量和市场份额都有一个7%的增长。在2016年整体这个啤酒行业慢慢的下滑的趋势下,我们能够保持或者是微幅的增长。”

  截止2015年底,乌鲁木齐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共有363家。在全市11333家各类工业企业来说,中小微企业则占工业企业总数的99.5%,成为乌鲁木齐市经济增长的一支生力军。成立于2005年的新疆八大怪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新疆八大怪食品有限公司为了适应现代企业发展要求,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对高档产品的研发,通过销售理念的创新找到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公司总经理刘宇辰介绍:“我们之前的产品大多数属于粗加工,现在逐渐把产品进行一些深加工。我们有一些拥有技术产权、有专利的系列产品,今后也打算推出一些深加工的饮品,经过一系列的调整,预计今年在年底销售额争取突破5000万。”

  面对经济新常态,新疆八大怪食品有限公司立足自身发展优势,大力开发电子商务,仅2015年电子商务销售突破800万元。

  刘宇辰介绍:“今年在电商方面,我们会更大力度的去扩展企业的知名度,培养一些忠实的消费者,今年计划销售额要突破1500万。”

  为进一步促进本土企业健康发展,乌鲁木齐市坚持以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实践引领,积极出台配套政策,2015年乌鲁木齐市争取中央、自治区各类企业发展补助资金7.3亿元,来推动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乌鲁木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买买提·艾力表示:“在完善和提升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合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与建设银行新疆分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继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一批具有专精新特的地方特色的成长型企业提供政策场地技术等配套服务。”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乌鲁木齐;企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乌鲁木齐汉族教师创办“疯狂维吾尔语”培训班受欢迎

听说过李阳疯狂英语,可你未必知道疯狂维吾尔语。在乌鲁木齐有一家“疯狂维吾尔语”培训班,引来不少汉族小伙伴踊跃报名,而令人惊讶的是“疯狂维语”的创始人还是一名汉族老师,她叫陈玉华。

2016-05-08 12:39:00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成立

在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今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将朝着专业化、社会化的方向迈进。

2016-05-08 10:22:00

乌鲁木齐市8名青年今获“青年五四奖章”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乌鲁木齐团市委举行“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会 ,8名平凡岗位上的青年工作者用敬业、奉献、拼搏诠释着“五·四精神”受到表彰。

2016-05-04 21: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