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浦发银行携手铜仁市政府设立贵州首支银政合作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2016-04-27 13: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浦发银行与贵州铜仁市政府今天合作设立“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总规模143亿元人民币,该基金是贵州省首支由银行与政府合作的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标志着浦发银行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取得新进展。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秦如培、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铜仁市市长陈晏出席成立签约仪式。

  据介绍,“铜仁浦发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为“中国铜仁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的子基金,将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社会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生态和环境保护等领域。“中国铜仁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是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筹成立,规模500亿元人民币,该基金是贵州省首支国家级扶贫投资发展基金。

  与地方政府合作设立扶贫投资基金,是浦发银行银政合作模式的新突破。浦发银行一直以来积极发挥综合化金融集团的经营优势,整合银行、信托、基金、资管等各渠道,创新政府投融资模式,更好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作为首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商业银行,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依托金融专业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此次与铜仁市政府合作设立扶贫发展基金,可以创新投融资工具,吸引社会资金投入,扩大建设资金来源,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有效解决武陵山扶贫工作中面临的投资规模大、资金回收周期长、项目涉及面广、当地财力弱等实际问题,为推动铜仁武陵山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建设任务提供资金保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控显成效 房贷受理回落五成

“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着力做好房贷新政落实情况的督查和监测,指导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根据实际需要,

2016-04-26 13:19:00

上海海关查办侵权案件入选欧盟商会“知识产权友好奖”

国际知识产权日前夕,上海海关查获的假冒“丹佛斯”(Danfoss)品牌温控器案件被欧盟商会评为“知识产权友好奖”代表案件。

2016-04-26 13:18:00

上海银行业2015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考评结果出炉 4机构为一级

近日,上海银监局对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2015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考核评价,主要围绕消保工作组织框架、制度建设、产品服务环节、投诉处理及消费者教育等各个方面,

2016-04-26 13: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