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5月1日起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扩大

2016-04-26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26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魏文忠 周华)记者从福州市国税局获悉,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出公告,从5月1日起,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扩大到B级。同时,5月1日新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今年5月至7月期间也可以享受取消认证服务。

  据福州市国税局货物劳务税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从今年3月1日起,纳税信用A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率先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到目前已经有近4000户次纳税人获得此项服务。取消发票认证后,纳税人不要每月一次甚至多次到税务局认证发票,极大地减轻了办税负担,实现足不出户办税。

  福州市国、地税局于2105年完成的2014年度全市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工作,共评出3.18万户,其中A级2558户,B级2.63万户,A、B级占90.5%,C、D级不到一成。扩大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将使9成的纳税人可以享受到此项服务。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若要实现取消认证,需要使用可以连接互联网的电脑,在USB接口插入金税盘或者税控盘,登录福建省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网站,在“发票勾选”功能中对需要抵扣(或退税)的发票每月进行勾选处理。当月已经勾选和经扫描认证的发票,纳税人都可在当期用于申报抵扣或者出口退税。对于实际收到而增值税发票查询平台未查询到记录的,纳税人仍可进行扫描认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福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省西部地区暴雨警报 本周还将有两次强降水

福建省气象台今早5时发布福建省西部地区暴雨警报:今天,南平、三明、龙岩三市和漳州市西部有暴雨,

2016-04-26 09:25:00

福建中南部昨日暴雨 三支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昨日福建省出现明显降雨,中南部发生暴雨、局部大暴雨。据4月24日7时~25日7时统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23个县(市、区),

2016-04-25 11:32:00

福建口岸首次从入境邮件截获洋葱黄矮病毒、葱潜隐病毒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荻悉,近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国际进境邮检现场截获了台湾进境红葱头鳞茎。

2016-04-19 13: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