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库车县:民汉好兄弟携手致富路

2016-04-22 13: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4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李璞 库车台记者韦小红 买买提·吐松江)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伊西哈拉镇伊西哈拉一社区有一对好兄弟,一个叫杨森林,一个叫艾力·热孜,杨森林利用自己的蘑菇种植技术帮助艾力致富,而艾力也邀请杨森林住到了自己家里。

  杨森林2014年9月跟随老乡到库车帮忙管理工厂,当时艾力·热孜是工厂的保安。因为艾力·热孜曾经在内地做过小生意,学会了一些汉语,两人在工作中就经常交流,艾力也经常邀请杨森林到家里玩。杨森林说:“我经常来他们家就感受到他们家非常的好,他们人很善良,就像自己家人一样,他们家桑子出来了叫我来吃桑子,宰了羊叫我来吃烤肉,这种氛围让我感觉到非常的好。”

  艾力·热孜家里有一个年迈病重的母亲,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妻子也没有工作。看到艾力家的生活情况,杨森林想到了利用自己的蘑菇种植技术,帮助艾力。2015年11月,两人从工厂辞职,专心种蘑菇。杨森林说:“当时我也想帮他,帮他一点点,一直在想搞什么东西好,后来在去年年底就决定搞个项目,种蘑菇,之后我们两个从公司里面辞职了,回来种蘑菇。”

  就这样,杨森林出资金、技术,艾力出场地、劳动力。经过几个月的实验,两人熟悉了蘑菇种植的流程。现在已经卖出了五六百公斤,让艾力看到了致富的希望。艾力·热孜说:“跟杨师傅一起搞蘑菇种植以后,生活越来越好,我相信各民族团结一心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

  杨森林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计划用自己技术,带动更多的人致富:“下一步我们准备成立一个实用型的合作社,利用我们的合作社来运作,来带动当地更多的人来从事这个行业,我计划就是用两年到三年的时间能够带动50到100户。”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铁路部门调整部分列车车票发售时间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目前,铁路部门对5月13日(出疆动车4月30日)及以后的旅客列车车票采取分段延长车票预售期方式进行发售。

2016-04-22 13:57:00

乌鲁木齐县农民紧抓春游机遇 搞起采摘农业

气温逐渐升高,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乌鲁木齐县南山亲近自然、观光采摘,当地农民抓住机遇,搞起采摘农业。丰富多样的采摘模式,

2016-04-22 13:05:00

“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首次落户南疆阿克苏

为减轻中小微企业的负担,最大限度的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日前,新疆阿克苏地区国税、地税部门不断推进办税征管体制改革

2016-04-22 13: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