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一季度进口机电产品不合格检出创新高

2016-04-20 16: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马欣)2016年一季度,天津空港检验检疫局共完成进口机电产品检验监管4921批,货值3.2亿美元。其中检出不合格838批,不合格检出率17.03%,同比分别增长764%、531%,均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不合格产品类别主要涉及电线电缆、医疗仪器、电气装置等。不合格情况主要包括电气安全、安全警告标识、标签或说明书不合格等。不合格产品均依法实施了退运、销毁或技术整改处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分析,产生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国外制造商、发货人未详细了解我国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产品未附带中文标签及中文说明书;二是部分国外制造商在设计、生产过程中未参照中国标准,造成安全警告标识、电源插头、电压制式等不符合规定。以上不合格情况容易引起误操作、电击等危险后果,对操作者的人身生命安全直接构成威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机电产品进口企业,务必加强对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了解,及时与国外制造商、发货人沟通,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其符合我国强制性技术规范要求。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警银联动阻止一起涉案金额50万元电信诈骗

记者从天津公安部门获悉,4月18日,根据群众报警,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天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启动警银联动机制,

2016-04-20 15:29:00

天津交管提示驾照换证很容易 切勿轻信非法中介花冤枉钱

近日,有天津市民反映被车贩子忽悠,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一项简单的业务,竟花了500元钱。

2016-04-18 18:14:00

天津一学员学车驾驶过程中吸毒 成绩被取消

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获悉,近日,天津津北分所民警在办理驾驶证出证业务时发现,某驾校学员李某涉嫌吸毒,按照公安部139号令规定,对其取消考试成绩、不予出证,并电话告知李某前往分所办理退档业务。

2016-04-18 1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