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外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今后可在粤参与养老保险

2016-04-19 2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岳仁轩)日前,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地方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规定的通知》,通知将从5月1日起实施。通知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外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在广东省最后参保地参保。

  据了解,此前,灵活就业人员须在户籍地参保,在广东省灵活就业的外省户籍人员不具备参加广东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条件。

  而《通知》实施后,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外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可在广东省最后参保地参保。其中,年龄条件男年须满55周岁、女年须满45周岁,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条件是已经在广东省已实际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满10年,且在最后参保地实际缴费累计满5年的。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该《通知》的实施将进一步打破了省际的区域限制,给予外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更多便利。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户籍;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2020年基本建成新型户籍制度

自2014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下发后,天津结合全市人口结构特点、城镇化建设进程、存量人口落户需求及现行户口政策等情况,从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中心城区、滨海新区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推动产业和城镇融合发展出发,研究出台了《天津市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在严格控制城市人口规模的基础上,通过创新人口管理,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调整户口迁移政策,优化居住证制度,完善积分落户和人才引进制度,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住房保障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到2020年,基本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有效支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依法保障公民权利,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

2016-04-09 10:36:00

"21岁养女黑户" 大娘心焦 女户籍警送证上门全家"点赞"

2016-03-10 10:55:00

厦门市思明区:部分户籍业务归位派出所办理

明年起,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将调整部分户籍业务归位派出所办理,实行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原则,以方便群众就近、快捷办理户籍业务。

2015-12-14 1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