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完成签约授牌

2016-04-19 10: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19日消息(记者陈鹏)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签约暨授牌活动昨天在渝举行,中新基金规模1000亿元,其中,基石出资规模200亿元,募集社会资金约800亿元,共同设立金融服务板块、航空旅游板块、交通物流板块、信息通信板块等中新专项基金,为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提供强有力资金保障。市长黄奇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大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CEO连文辉等参加活动。

  黄奇帆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确定的四个重点领域之一。新成立的中新基金,由渝富集团、平安集团、清华启迪和新加坡大华集团共同发起,重点投资金融、物流运输、航空、信息通信等领域,通过市场化运作,在推进中新示范项目发展的同时,实现良好的市场回报,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渝富集团作为市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市场导向作用,积极推动中新基金实现更好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连文辉说,重庆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随着中新政府间第三个合作项目的启动,大批金融创新政策正在落地,重庆的金融市场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大华银行将立足自身优势,满足企业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为中新双方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签约仪式前,黄奇帆会见了马明哲、连文辉一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消防隐患逾期未整改 重庆一公司被罚款2万元

大足区一公司近日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被大足区消防支队责令整改后,逾期并未实施整改,被处以2万元罚款。

2016-04-19 10:13:00

首届中国老字号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

记者从在重庆荣昌召开的2016年度重庆市非遗保护工作会上获悉,首届中国(重庆)老字号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5月底在重庆举行。

2016-04-19 10:13:00

重庆沙坪坝蓝溪谷地小区一初一男孩坠楼身亡

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重庆沙坪坝区红槽房蓝溪谷地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位初一男孩从27楼的家中不幸坠楼身亡。

2016-04-19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