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开放日搭建与市民交流平台

2016-04-17 15: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4月17日消息(记者班闯)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今天(17日)举办2016年上半年开放日活动,香港市民踊跃参与,近距离了解公署运作及国家外交历史的点点滴滴。

  为增进香港市民对国家发展、外交工作和公署职能的了解,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从2014年起连续四次举办面向香港民众的大型开放日活动。此次还特别邀请了来自香港十八区的150余名议员及社团人士参加。通过实物、照片、文字说明、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立体丰满地展示新中国多方面的发展成就。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向出席开放日活动的市民表示欢迎,并为到场的来宾介绍了国家的外交政策及公署促进香港对外交流合作,维护香港同胞海外合法权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所做的工作。参观的民众们聚集在“国家发展成就图片展”、“新中国外交成就展”、“丝绸之路图片展”、“南海问题专题展”等展板前认真浏览,通过对一个个重大事件的回顾加深了对“祖国好,香港好”的认知。

  此外,公署还邀请了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向来宾演示书法艺术,赠送弘扬传统文化的书籍,并为参观的民众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及可口的点心小吃。不少市民被公署准备的特色美食吸引,对其精致的外形,美味的口感赞不绝口,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参观结束后市民们纷纷在留言簿上写下祝福的话语,表达对国家富强,香港繁荣的期盼。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外交部;香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外交部举办使团事务办公室成立仪式

昨天上午,外交部使团事务办公室成立仪式在外交部举行,190余名驻华大使、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外交官应邀出席了仪式。王毅部长表示,“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

2016-04-13 16:07:00

外交部回应G7外长会海洋问题声明:强烈不满

“我们敦促七国集团各成员国恪守在有关领土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充分尊重本地区国家的努力,停止一切不负责任的言行,真正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04-12 08:21:00

外交部回应“朝鲜13名服务员出逃”:合法出境

外交部回应"朝鲜13名服务员出逃":合法出境,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驻外餐厅13名出逃服务员合法从中国出境。关于非法入境的朝鲜人的立场,中方一贯按照国际法和国内法及的人道主义原则妥善处理

2016-04-11 1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