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文化发展指数发布启动会在宁波举行

2016-04-15 19: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15日消息 今天(15日)下午,“中国文化发展指数发布启动会”举行,会上公布,未来5年,中国文化发展指数将定期在宁波文博会举办期间发布,发布内容包括文化发展综合指数100强城市名单、文化产业发展指数100强城市名单、文化事业发展指数100强名单、文化企业和文化园区分类别10强名单。

  “中国文化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组长张晓欢表示,该指数研究旨在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制订相关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和学术引领,为“互联网+”、“双创”时代的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发展路径选择提供智力支持,为政府部门、文化企业、文化园区、金融机构、研究学者搭建展示成果、交流经验的平台。

  未来的年度“中国文化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会将作为招商引资快捷通道,将有力促进国内外文化企业洽谈对接和交流合作,将与厦门文博会、台北文博会形成三位一体互动,助力宁波乃至全国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中国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文化的世界价值”国际研讨会在北师大揭幕

2015年11月2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第六届年会暨“中国文化的世界价值”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

2015-11-27 16:38:00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4月29日,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这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立并主管的首个全国性社会团体。在同日召开的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理事会上,黄朴民被推选为研究会会长,金海峰被推选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015-04-29 16:37:00

中国文化展示

中国文化展示项目是青奥会期间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项目,运动员通过参观和互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领略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底蕴,从而达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中国文化、提升南京城市影响力的目的。

2014-07-22 15: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