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北京山侦破特大网络传销案 涉案300余人金额3000余万

2016-04-08 19: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8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京萱)近日,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称,经过两年的攻坚,该局一举侦破一宗影响极其恶劣特大聚宝金融网络传销案件,涉嫌网络传销的人员多达300余人,涉案资金3000余万元。涉案人员遍及全国各地。

  2015年初,网上一个名叫“聚宝金融集团”的机构,通过高额回报加上传销模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从全国不计其数的投资人手中卷走了数亿资金,随后人间蒸发。根据一个在投资者们内部流传的尚不能得到确认的统计,“聚宝金融”案涉及的金额达到400亿元之巨。血泪相混的投资者只能抱团维权,希望引起警方和政府的重视。投诉者反映,这一号称来自海外、拥有雄厚实力的外汇投资机构用超高的回报迅速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并且采用传销式的上线发展下线的方式,疯狂地吸纳着投资者。湖北省公安厅接到报案后,指定由京山县公安局办理此案。京山县公安局随即组织强大的侦查力量,从京山县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刘某入手,进而赶赴武汉、咸宁、宜昌等地调查多名涉案人员。由于案件的取证工作艰难,相关涉传人员不愿意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侦查人员做了大量工作,足迹踏遍了我国的广东、陕西、江西、湖北、四川、上海等省市的40多个城市。

  同时,由于涉案的资金巨大,要调取的银行证据千头万绪,专班民警花费大量的休息时间进行归纳和整理,画出了资金结构图和涉传人员网络图。在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刘某后,参战民警随即对宜昌的涉传主要犯罪嫌疑人闫某、刘某实施了抓捕,完成了调查取证工作,案件成功起诉5人。

编辑:任芳

关键词:网络传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破获两亿元特大网络传销案 卷入18万余人

衡水公安民警抓获网络传销犯罪嫌疑人现场。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 供图  记者4月7日从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获悉,通过该局多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成功破获“中国为民教育网”特大网络传销案。

2016-04-07 19:13:00

侦破一起 特大网络传销案

据新华社大连10月27日电大连警方日前破获全国首例利用微信实施传销谋利的特大网络传销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这个犯罪团伙大肆实施网络无实物传销谋利的犯罪活动,仅半个多月便非法谋利170多万元。

2015-10-29 21:30:59

重庆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全国逾6万人被骗3.3亿元

记者28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全国6万余人被骗,涉案金额3.3亿元,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等13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检方批准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被上网追逃,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2015-10-28 13: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