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德生态园将举行亚洲被动房大会

2016-04-08 1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8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合作园区——中德生态园大力推行绿色节能建筑,其中引进德国技术的园区被动房体验中心将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该园区还将在今年召开亚洲被动房大会。

  据中德生态园管委会主任赵士玉介绍,园区管委会编制了园区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确定了100%推行绿色建筑(包括工业厂房)的建设目标,目前,已开工130余万平方米,全部按照中德两国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其中二星级绿建102万㎡,三星级绿建9万㎡。计划2018年底前再开工270万平方米,其中二星及三星级比例不少于80%。

  赵士玉说,中德生态园在全面落实国家绿建标准的基础上,积极引入德国DGNB、被动房等绿建标准,在园区内规模化推广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计划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5万平方米被动房示范建筑,可减少碳排放约1300吨;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30万平方米被动房示范社区,可减少碳排放约7600吨; 2030年底前,开工建设100万平方米被动房示范城区,可减少碳排放约25000吨。中德生态园还将参与住建部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标准拟定,计划2016年形成青岛地区技术标准。

  据了解,园区被动房体验中心已同被动房创始人菲斯特教授及国际知名被动房设计团队RoA签署设计咨询及认证协议,被动房大师荣恩教授担任项目总设计师,整个项目从设计到施工全过程严格遵照被动房研究院(PHI)对被动式建筑的各项指标要求,力求打造中国乃至世界被动房建筑的标杆性项目,目前已竣工,计划于2016年6月投入使用。建成后,每年节约能源27万kWh,降低运行费22万元,减少CO?排放275吨。

  此外,园区还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利用废旧集装箱和被动房技术建设的低能耗及零碳房屋,中德创意设计基地项目、亚洲足球基地等项目目前已完工。

  赵士玉介绍,下一步青岛中德生态园将全面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探索和实践被动房、街区制、海绵城市、多规合一、田园环境、新能源应用、城市设计、装配式建筑等绿色低碳的发展模式,努力建设低碳发展的宜居活力园区。

  2010年7月16日,中德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支持建立中德生态园的谅解备忘录》,双方确定“支持在中国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合作建立中德生态园”。这是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合作园区。园区规划面积11.6 平方公里,产业、绿化、商住规划比例分别为45%、30%和25%, 规划建筑面积680万平米,人口约6万人。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首个国家级人才交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评估

近日,根据国标委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的要求,由国家人社部、省质监局等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青岛市首个国家级人才交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中期评估。

2016-04-07 13:21:00

国内首套海上单点系泊系统核心设备研发成功

记者从青岛高新区获悉,国内首创、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海上单点系泊系统核心设备”在青岛高新区研发成功。在近日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上,

2016-04-07 13:21:00

青岛一车主违章记96分 耍聪明玩“车牌大挪移”

近日,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拜泉路丰泽山庄一期,有一辆未关车门的东风雪铁龙轿车违法停车,挡在小区门前致使交通受阻。

2016-04-07 09: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