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沪野生动物园将建大熊猫保护基地

2016-03-24 19: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4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浦东电台张陈雄) 为实施新一轮的大熊猫保护工程,今年国家林业局已宣布将考虑筹建北京、上海、广东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等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和基因库。根据近日在沪签署的《国家林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部市合作协议》,国家林业局支持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建设上海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积极宣传我国濒危物种保护的丰硕成绩及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果,并继续加强对上海野生动物园的支持,使其成为上海市重要的生态文明宣传和科普教育基地。

  据上海野生动物园介绍,该园自开园起就饲养大熊猫,曾饲养过高龄大熊猫“百岁老太佳斯”及10只“世博大熊猫”,积累了丰富的饲养经验。

  目前园内熊猫馆有大熊猫5只,包括“梦梦”“茜茜”“仨儿”大熊猫三姐妹。未来,上海野生动物园将进一步探索大熊猫在人工条件下的繁殖育幼技术。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野生动物园;上海;大熊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非野生动物园发现罕见粉红色幼象

南非野生动物园发现罕见粉红色幼象,南非野生动物园发现罕见粉红色幼象

2016-03-13 20:47:00

云南野生动物园用真老虎演练猛兽逃笼应急实战

云南用真老虎演练猛兽逃笼应急  (记者史广林)4日,一场猛兽逃笼应急演练在云南野生动物园上演,“演员”老虎是一只真正的东北虎。

2016-02-04 16:30:30

猴年将至 云南野生动物园萌猴亮相(组图)

当日,在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云南野生动物园的众多萌猴宝宝与游客见面。当日,在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云南野生动物园的众多萌猴宝宝与游客见面。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摄  猴年将至 云南野生动物园萌猴亮相

2016-02-01 15:4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