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银联发布安全用卡贴士 助消费者保护权益防风险

2016-03-16 15: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伴随支付越来越便捷、场景越来越多元,安全风险事件也时有发生,刚刚过去的3·15就揭示了比较常见的一些安全陷阱。那么如何提防这些陷阱?还有哪些专为防范风险的支付创新?中国银联今天发布安全用卡贴士。

  一、换领和使用芯片卡

  相较于传统的磁条卡,芯片卡采取动态信息比对技术,加密信息随机生成、双向认证,能够有效保障卡片的防伪性及交易的安全性。迄今全球范围内还未发生过芯片卡被复制导致欺诈的案例。建议持卡人尽快将磁条卡换“芯”升级,体验更便捷、更安全的支付方式。

  二、认准合法认证的刷卡POS机

  近期,银联发现有单位和个人假冒银联名义,骗取商户安装POS机,某些网站还能搜出所谓获得官方授权的“银联POS机”等。这些来路不明的POS机或刷卡终端,可能经过不法分子改造,存在复制银行卡信息的风险。建议持卡人擦亮双眼,认准合法认证的POS机(如图例,POS机背面有银联认证标识)。同时,银联作为银行卡组织,负责银行卡跨行转接清算,不生产、不销售、不布放POS机。

  对于商家来说,办理POS机请务必选择银行或人民银行公布的具有银行卡收单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收单机构,谨防碰上假借银联名义的“李鬼”。

  三、使用移动支付时应选择安全可靠的方式

  在移动支付时,应选择兼具安全性与便捷性的方式。以近期银联联合主要商业银行、众多国内外手机厂商共同推出的“云闪付”为例,该方式以非接触支付技术为核心,涵盖了NFC、HCE、TSM和Token等各类支付创新技术应用。通过动态密钥、云端验证等多重安全手段,支付时不显示真实卡号,有效保护用户隐私及支付敏感信息。使用“云闪付”,还可以确保受理终端已经过合法认证,您可以放心支付。目前“云闪付”已开通支持使用安卓、iOS操作系统的众多手机型号。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建成 推进南方战略

5月24日,上海大众长沙工厂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建成暨首辆轿车下线仪式。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教授、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陈贤章等出席了活动。

2016-03-15 21:17:00

上海市消保委改制12年 化解投诉超百万件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常态 新消费 新发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上海市消费者保护运动3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

2016-03-15 19:48:00

2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 贷款增幅回落

2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平稳,各项存款呈季节性回落,个人存款小幅增加;各项贷款增幅放缓,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下降较快。

2016-03-15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