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阳市将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

2016-03-15 22: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3月15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贵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6年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黑废水”、“黑烟囱”、“黑废渣”、“黑废油”、“黑项目”、“黑辐射”、“黑数据”、“黑名单”。

  这“八个打击”主要是以打击“黑废水”为龙头,全面实施水环境执法打击。全面排查各流域的各类排口设置及水质状况,严厉打击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方式偷排污染物或私设排口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烟囱”是全市全面排查“白天冒白烟,晚上冒黑烟”的大气污染“黑排口”,严厉打击向大气环境超标排放污染物行为;严厉打击“黑废渣”是开展打击非法收集、贮存、转运、销售、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等环节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黑废油”是开展以废机油为主的废油类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打击非法收集、贮存、转移、销售、处置、利用废机油的环境违法行为,推进贵阳市依法安全处置废机油;严厉打击“黑项目”是开展建设项目环评与环保“三同时”监督检查,全面清理和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严厉打击“黑辐射”是打击非法销售、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的违法犯罪行为和电磁辐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黑数据”是严厉打击对监测数据和自动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是严格执行诚信体系建设的“黑名单”制度,对列入环保失信“黑名单”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实施失信惩戒的综合打击。

  据了解,为加强打击效果,此次专项行动贵阳市生态委还专门列出了需要重点监管的重点领域名单,让工作更加细化、管理更加到位、打击更加精准,持续有力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环境健康权益和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贵阳市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与公安部门联手打击环境违法与环境犯罪行为的协作机制,采取“三不、三直”的执法方式,即“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形成了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与环境犯罪行为。截至3月10日,全市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682人次,检查企业667家次,下达执法文书40份、立案处罚32件、处罚金额80万元。立案处罚人32件中,属于打击“黑废水”5件,属于打击“黑烟囱”6件,属于打击“黑废渣”1件,属于打击 “黑项目”15件、属于打击“黑辐射”4件。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贵阳;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九元航空再开新航线 贵阳飞无锡最低9元

记者昨日从九元航空获悉,从3月27日起,九元航空将执飞贵阳至无锡、贵阳至沈阳航线,最低票价9元起。AQ1071航班,19:40沈阳起飞,22:00到达无锡,经停后22:45在无锡再次起飞,次日00:55到达贵阳。

2016-03-10 10:49:00

贵阳:紧扣重点目标任务 深化纪检体制机制改革

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精准把握“数据铁笼”、“派驻统管”、“民生监督”等重要目标任务,不断强化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的实效,为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016-03-09 10:06:00

逆行撞人撞车 贵阳一黑车被查后竟做出如此疯狂举动

2016年3月1日,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稽查三大队执法人员在经开区黄河路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时,发现贵AH263E号车驾驶员涉嫌非法营运,于是将该车暂扣调查。此案中,运管部门依法对付某的非法营运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对于付某逆行并肇事逃逸的行为,运管部门已移交至交警部门处理。

2016-03-08 09: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