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宁夏“十二五”实现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双缩减”

2016-03-11 17: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311日消息(记者廉军 实习生徐升)记者今天从宁夏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宁夏累计完成营造林685万亩,荒漠化土地和沙化土地面积实现“双缩减”,呈现出向轻度转变的良好趋势。 据介绍,近年来宁夏林业系统以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宁夏为目标,实施了一系列生态工程,并构建了生态安全屏障。“十二五”期间,累计完成人工造林417万亩,封山育林268万亩,共计685万亩。湿地保护面积310万亩,枸杞、葡萄等特色经济林面积437万亩。全民义务植树7000余万株。林地保有量增加到2775万亩,森林蓄积量增加到835万立方米,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林业及相关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

  宁夏林业厅副厅长平学智在发布会上通报说,根据国家林业局公布的第五次全国荒漠化和沙化监测结果显示,“十二五”期间宁夏荒漠化土地和沙化土地面积实现“双缩减”。通过国家第五次荒漠化和沙化土地监测结果与第四次监测结果的对比分析得出,宁夏荒漠化和沙化面积持续减少。其中,荒漠化土地面积年均减少2.19万公顷,沙化土地年均减少0.75万公顷。这说明宁夏荒漠化和沙化状况出现明显好转的态势。通过对比还发现,宁夏荒漠化和沙化程度继续减轻,呈现出由极重度、重度、中度向轻度转变的良好趋势。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土地;荒漠化;沙化;宁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真正实现城镇化要让脱离农民土地的束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释放内需潜力。

2016-01-27 10:45:00

村民对被征用土地补偿标准不满 刻“贪官碑”被政府砸毁

当地政府砸毁了这座碑,并在近日就此事发布了一份声明,在这份说明中,称村民李某是因土地补偿款不满意,才这样做。

2016-01-13 16:39:00

专家:农民参与到土地合作社可有效规避风险

在刚刚的焦点节目中,记者了解到,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是在稳定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基础上,按照股份制和合作制的基本原则,农民以承包地的经营权作为主要出资方式,将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化为股权,并按照股份从土地经营收益中获得一定比例分红的土地合作经营形式。

2015-12-19 12: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