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西双版纳岔河边境检查站深夜开通生命通道救助老挝伤病员

2016-03-09 13: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双版纳3月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任明游 吴恙)3月5日,云南边防总队西双版纳支队岔河边境检查站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深夜连续两次开通“生命绿色通道”,成功救助两名老挝籍危重伤病员。

  当晚深夜,该站口岸先后接到两名老挝籍人士的求助,一名老挝籍人员在交通事故中身受重伤,血流不止;另一名老挝籍人员因农药中毒,生命危在旦夕,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不能采取有效救助措施,希望能到我国境内治疗。该站值班领导接到求助后,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一边了解相关病情并向上级汇报,一边为其联系就近医院做好急诊准备,经上级同意后迅速开启“生命绿色通道”,简化查验手续,分别仅用时90秒钟便为伤员办理了入境手续,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云南;西双版纳;边境检查;老挝;伤病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边防普洱支队警官杨军刚勇斗持枪毒贩壮烈牺牲

2016年3月7日,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支队江城边防大队侦查队队长杨军刚勇斗持枪毒贩,身负重伤,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2016-03-08 16:27:00

首届“孟中印缅现代畜牧科技合作论坛”落幕

首届“孟中印缅现代畜牧科技合作论坛”落幕今天(5日)在云南德宏落幕。举办方称:历时一天半的研讨会“启迪互鉴、共享成果、携手合作”,共达成了五项共识。

2016-03-05 14:53:00

西双版纳多部门联手出击清查野生动物集市

根据网友曝光,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多部门联合出击,一举查处7个涉嫌收购贩卖野生动物野生画眉鸟的店铺和窝点。

2016-03-02 1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