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春早鸟先知数千只水鸟飞抵山西孝河湿地

2016-03-03 17: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3月3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吕梁台记者薛昊)惊蛰将至,山西省孝义市孝河国家湿地公园、胜溪湖森林公园迎来包括上百只白天鹅在内的数千只水鸟集聚栖息。与往年相比,水鸟今年来得早,品种有几十种,多年观测水鸟的摄影爱好者甚至认为,其中有中华秋沙鸭。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是世界上唯一会上树的鸭子,目前,中华秋沙鸭在全球仅存2000多只,与国宝级大熊猫、华南虎、滇金丝猴齐名,有“水中活化石、鸟中大熊猫”之称,因数量稀少已被列入国际濒危动物红皮书和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濒危名录。随着孝义市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围绕该孝河湿地、胜溪湖森林公园及孝河两岸周边区域,大小白天鹅、凤头鸊鷉、老鹰、白鹡鸰、赤麻鸭等成群鸟类常在此集聚栖息,已达十五六种之多。尤其近3年来光顾孝义的候鸟种类和数量都在逐年上升,今年候鸟出现比去年早了15天,2月17日就开始陆续抵达,此前已有三批白天鹅队伍抵达。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太原铁警创新网上警务督察强化治安管理

为保证铁路干警日常执法合法、规范,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太原铁路公安处积极探索,通过新建和整合视频监控、警务平台、网上执法办案等系统,

2016-03-03 17:01:00

太铁警方护航返城农民工:防扒防骗防意外伤

春暖花开,山西太原站迎来农民工返程高峰。太原铁路公安处积极会同铁路客运部门全力做好返程安全保卫工作。

2016-03-03 16:19:00

春运结束太铁警方提请注意十种诈骗犯罪行为

2016春运即将结束,太原铁路局公安处对春运期间查获的犯罪分子诈骗手法进行了归纳汇总,提请广大旅客高度重视,避免上当受骗。

2016-03-02 17: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