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库尔勒做大纺织服装业 带动6700人就业

2016-02-28 17: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新疆台金磊 李洋):南疆重镇库尔勒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业,直接带动当地6700人就业。

  刚过完春节,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山雪域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就忙碌起来。一大早,阿不都热合曼·亚森来就赶到公司清花车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半年前,阿不都热合曼还在尉犁县种地放羊。如今,纺织厂的工作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两年种地挣不上钱,到工厂后感觉还不错,工作不脏也不太累。收入稳定,夏季最忙的时候一个月可以挣七八千块钱。今年计划在城里按揭买楼房。”

  走进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富丽达、金富特种纱业、富丽震纶、利泰丝路等大批纺纱企业落户这里,到处都是火热的生产建设场面。去年开工建设的富丽震纶棉纺公司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200万纱锭棉纺项目。预计今年底,一期100万锭项目就将建成。公司副总经理范斌:介绍:“目前,已有三个车间开工运行,实际用工300多人。最近又招了300多人,准备为下半年开工的车间储备人力。预计年底一期12个车间都运转起来的话,需要1800多名工人。”

  目前,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用工人数达6700多人。随着大批纺织企业陆续建成达产,以及纺织服装产业链下游的印染、织造、针织、家纺项目的落地,企业用工人数还将大幅增加,纺织服装产业将成为当地解决就业的主导产业。

  

编辑:张乔

关键词:纺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纺织经编行业十年跨越发展 未来面临挑战

11月27日,记者在浙江海宁召开中国经编十年变迁系列活动暨第三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了解到,中国经编业十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功迈出了由“经编世界”向“世界经编”转变的重要一步,成为全球经编工业的风向标。

2015-11-27 20:52:00

“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聚焦丝绸龙头企业万事利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纺织工作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企业创建暨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走进万事利” 活动11月7日在万事利集团杭州总部隆重举行。活动包括参观、专家评审、授牌仪式、媒体采访、万事利品红会等内容,与会嘉宾分享了万事利集团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

2015-11-07 23:29:00

国内纺织企业抢滩 布局新疆

随着国务院关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的实施,全国纺织企业继续看好新疆纺织行业,纷纷在疆建设高档纺织项目。

2015-06-28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