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民政紧连民生 基层百姓受益

2016-02-27 2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昌吉台记者程晾)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民政工程紧紧连着连民生,多县市探索民政项目、资金对接民生问题,让基层百姓得实惠。

  吉木萨尔县整合“安居富民”资金和民政项目资金,加上县里财政投入,2015年投入1500万元建设了11所农村幸福互助院,在全疆探索了农村集中养老新模式。吉木萨尔县民政局局长王利云介绍:“我们采取异地搬迁方式,让老人集中住到互助院里,住宿免费,生活费自理。然后与其子女签订协议,承担老人一定生活费用。现在不少搬到城市的农村老人要求重回农村,住进互助院。”

  昌吉市实施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标准化建档服务成为全疆模板,木垒县民族殡仪馆规范服务惠及广大穆斯林,这些创新做法赢得基层百姓赞誉同时也给相邻县乡提供借鉴。奇台县七户乡副乡长詹克娜表示:“我们在乡镇落实民政工作遇到很多困难,听了典型县市的先进经验、做法确实给了我们启发。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民生意识、民本意识,让民政资金、项目真正落实到民众、民生项目上,让更多群众受益。”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昌吉州;民政;民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昌吉州全方位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今年坚持把农牧业发展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以农牧民持续增收为核心,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全方位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

2016-01-29 10:30:24

新疆昌吉州在全疆率先启用”银医社一卡通”

在今年的新疆两会上,一份《关于加快推进就医“银医社一卡通”的建议》的提案引起了政协委员们的讨论。”  为了让患者更便捷的就医,去年开始,新疆在昌吉州和阿克苏地区率先实行了社保卡、就诊卡和银行卡三合一的就医“银医社一卡通”试点工作。

2016-01-14 18:30:54

新疆昌吉州文艺创作百花齐放 文化甘霖润民生

新疆昌吉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文艺精品创作如雨后春笋般萌发,文化甘霖润民生。《阿同汗》编导、昌吉州艺术剧院编导秦国祥说:“用我们艺术的手段去说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用我们传统的新疆曲子这种表演艺术形式,来反映我们当代的正能量。

2015-10-21 14:31:0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