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共青团铁岭县委组织小红帽志愿助春运

2016-02-19 19: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铁岭2月19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丁国彬  贾笔耕)从今天起,共青团铁岭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铁岭火车站,义务为即将踏上打工之旅的农民工和广大旅客服务。

  据共青团铁岭县委书记金楠舒介绍,铁岭县青年志愿服务队已经组建两年多,已经志愿服务制度化。目前,青年志愿者团队已有会员100余人,仅2015年就组织集体活动30余次,结帮扶对子50余对,帮助弱势群体、贫困学生共600余人,全年通过募捐、向上级争取、协调各单位和企业等形式累计筹集善款50余万元,全部用于救助和帮扶困难群体和贫困学生,真正的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今年春运开始后,共青团铁岭县委组织志愿者深入车站服务旅客。在自助取票机旁,志愿者们细心指导不会取票的旅客,帮助他们顺利取票。在人工取票窗口,看到一名女性旅客因取票而无法照顾婴儿车中的孩子,一名志愿者便守在婴儿车旁帮旅客照顾孩子,直到这名旅客取完票才离开。志愿者们为旅客们义务服务让旅客倍感温暖。此次活动让旅客们感受到了家乡青年真诚的服务,真心的温暖,真爱的传递。

  共青团铁岭县委会将此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直到春运结束,让更多的返乡亲人和外出务工者感受到志愿者的温暖。 

编辑:刘梦

关键词:志愿者;春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红十字志愿者已达42464名 去年新增1941名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去年郑州市新增红十字志愿者1941名,截至目前,全市红十字会登记志愿者达42464名。 2015年,郑州市新增红十字志愿者1941名,其中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736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55名, 增加志愿服务基地1个。

2016-02-06 13:09:00

聚集广州街头露宿者:并非好吃懒做 最盼与人聊天

聚集广州街头露宿者:并非好吃懒做 最盼与人聊天,12月19日晚上8点多,广州市海珠区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场灯火通明,很多货车正在装卸物品,大排档的桌子也被挪到了广场中间。除了倾听交流,广青启智关怀露宿者分队及其他公益组织,积极帮助露宿者重新走上社会。

2015-12-23 06:42:00

我国志愿者人数超1亿 看他国志愿者如何专业服务社会?

我国志愿者人数超1亿,招募管理、服务水平仍需提升,看看其他国家,志愿者分布在哪些领域?如何专业服务社会?

2015-12-21 12: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