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拜年路上车刮蹭引发互殴 男子打伤人被判5年5个月

2016-02-17 11: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1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凤灵 潘心情)两男子春节开车到白沙邓某辉家拜年,因乡村道路狭窄,倒车时刮蹭到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摩托车主符某强遂与邓某辉发生争吵引发多人互殴,邓某辉亲戚符某元致人重伤。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白沙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中的刑事部分,符某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五个月。

  2014年2月2日17时许,符某陆、李某二人开车到白沙邓某辉家拜年后准备返回儋州,邓某辉等人送其二人出村子,因乡村道路狭窄,符某陆驾驶的小轿车在倒车时刮蹭到符某强停放的摩托车前轮,邓某辉与符某强、符某导发生争吵并引发肢体冲突,随后双方发生互殴。符某导等人持石头追赶邓某辉等人至晒谷场时,符某元持棍打了符某导的头部致其受伤倒地,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经鉴定:符某导损伤程度评定为重伤二级。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符某元持棍殴打符某导头部致重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符某元到案后如实供述罪行,系坦白,可从轻处罚。一审判决符某元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五个月,赔偿符某导医疗费等共计110601.11元。

  宣判后,符某元不服,提出上诉。

  海南二中院审理认为,原判认定符某元犯故意伤害罪的事实清楚,定罪准确,量刑适当。符某导通过农村医疗报销32615.6元,二审期间自动放弃该部分的赔偿请求。海南二中院遂维持一审判决中的刑事部分,改判符某元赔偿符某导各项经济损失共77985.51元。

编辑:朱琪

关键词:拜年;故意伤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记忆中的年味]拜年 你磕头了吗?

拜年的形式在变化,过年的味道也在发生变化。今天,记者走进山西省运城市,感受一下磕头拜年的味道。

2015-02-21 07:15:00

中国邮政发《拜年》邮票 扫描邮票欣赏三维动画

中国邮政2015年1月10日发行《拜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拜年》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教授吴冠英创作,吴冠英也是今年羊年特种生肖邮票的设计者。下载“E邮互动”手机客户端,扫描邮票画面后,就可以欣赏三维动画。

2015-01-12 08:50:10

南铁开行“拜年列车”助力旅客节后出行

2014-02-01 11: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