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春节假日 贵阳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8.92万人次

2016-02-13 20: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13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春节假日期间,贵阳市天气格外晴朗。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串亲访友,休闲游玩。市区各主要街道、主要景区景点车辆拥集,人潮涌动,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据初步测算,“春节”黄金周七天贵阳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8.92万人次,同比增长36.3%,旅游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45.2%。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今年“春节”期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贵阳市各大景区景点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活动,吸引游客来筑共度新年。如观山湖区的灯会庙市、孔学堂的传统文艺演出、开阳县十里画廊的乡村生活体验、青岩古镇景区街道真人铜像和地戏表演、时光贵州生态文化旅游小镇推出的“马上封侯、货在时光”——时光贵州年货节等趣味性活动。同时,各景区也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和旅游线路吸引节庆旅游市场。如青岩古镇春节期间实行免门票活动;云岩区各大酒店、商场开展“贺年礼、年贺大集”等商品促销活动,酒店开展房价打折、餐饮打折、套餐优惠等活动吸引游客参与贺岁宴;贵阳温泉季推出了以贵阳美食、滑雪、乡村、古镇和温泉体验为主的九条优惠线路,供游客选择,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春节;贵阳;旅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谈春节文化莫忘新年俗新年味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节日之一,对中华民族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社会变迁和文化的现代化,节日的精神内核和表达形式都在发生变化。

2016-02-13 20:52:00

春节长假虹桥机场出入境客流同比猛增21%

2016春节长假期间,上海虹桥机场出入境客流达6万余人次,同比猛增21%。受大雾天气影响,长假尾声阶段,虹桥边检站共为13架次备降航班近2000名旅客及机组人员办理了通关手续。

2016-02-13 17:54:00

【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年值班是个什么feel?

春节,意味着辞旧迎新,代表着阖家团圆,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最重要的节日。就在这举家欢庆新春佳节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在过年期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央广网新春走基层记者来到河南安阳,对坚守在一线岗位的不同人群进行了采访,听他们说说过年值班究竟是个什么feel?

2016-02-13 15: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