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冬季冰雪旅游热 乌鲁木齐南山农牧民变身滑雪场员工

2016-02-09 14: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 眼下正值乌鲁木齐南山冬季旅游的黄金时节,随着前不久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落幕,城市周边各大雪场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乌鲁木齐南山的农牧民也没闲着,他们摇身一变成为雪场的员工,为八方来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身着保安制服,手握安全检测仪,在阳光滑雪场雪具大厅的入口,60岁的板房沟乡中梁村村民巴合提别克·木哈太全神贯注的检查每一名游客的背包。由于正值雪场游客接待高峰,他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但他的脸上却写满了幸福:“干了三年都是治安,每个月工资3000元。早上有早餐,中午餐厅有饭,特别好。希望滑雪场发展越来越好,更多人到这旅游,我们一定接待服务好。”

  刚刚过去的十三冬,丝绸之路滑雪场顺利举行了部分雪上项目的比赛和闭幕式,作为雪场的保洁员,水西沟镇东湾村村民李晓兰出色的完成了盛会期间的保洁任务:“游客问,咖啡厅在哪?吃饭在哪?卫生间在哪?就给他讲一下,待人接物这块收获不少。”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南山片区共有雪场10家,每逢冬季,随着雪季的到来,各大滑雪场都会提前从周边各村招聘工作人员,促进当地富余劳动力的转移,还增加了农牧民的收入。

  丝绸之路滑雪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连续多年都是社会富裕劳动力的转移基地,70%的员工都是当地农牧民。这些农牧民上班以后,彻底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可以参与企业的经营,运营,从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促进当地的就业,提升农牧民的收入。”

编辑:张乔

关键词: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投诉丽江吃饭被宰 网友:穷就别旅游了

1月30日,某网友投诉在丽江束河古镇吃饭遭遇宰客。一定要提高警惕,事先把价格和质量单位问清楚后,再去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节日期间相关执法部门和仲裁部门如果不太方便处理,过后一定要对不法商家进行起诉,来警示经营者以后不要再犯。

2016-02-03 09:20:30

青天河景区2016年旅游电商合作大会召开

2016-01-30 21:31:00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海口开幕

2016-01-30 12: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