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白衣天使与91岁重症老人的亲情故事

2016-02-06 15: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 钱彦龙 苏展)1次相遇,15天相处,45次查房,150次嘘寒问暖……在医患关系日益复杂的今天,不久前,在位于江津白沙镇的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一群医务人员却与一位91岁的老人演绎出了一段“15天亲情故事”。

  “感谢贵院良好的医德、医风、医貌,这里的好医生、好护士……硬是把我父亲从死亡线上给拉了回来,转危为安……不怕病人的脏臭与疾病的传染,为尽快治好每位患者尽心尽力尽职,有病住上这样的医院让人安心,患者家属亦放心……”1月25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区二院办公室。

  多种重病集一身 医护难度加大

  原来,在2015年12月24日,医院内一科的兰翠茹医生收治了一位91岁高龄的特殊病人。

  “重度贫血、贫血性心脏病、血管性痴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膀胱炎......随时可能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经过一连串的检查,老人的检查结果单让兰翠茹和同事们更加紧张。

  量身制定医疗护理方案

  “老人的病情,不仅需要医学治疗,更需要随时随地的高度关注。”经过会商,兰翠茹和同事们针对性的为老人制定了医疗护理方案。

  老人输液时,专门的护理人员在床边陪伴,随时询问老人感觉以便调整输液速率;兰翠茹作为主治医生,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查房,确保老人生命体征稳定,杜绝病情突变的可能;由于老人无法开口说话,为了防止年轻护士缺乏操作经验给老人造成不适,护士长陈敏每天坚持为老人翻身、更换尿管。

  管床医生每天十次到老人床前嘘寒问暖,她说:“人年纪越大,越思家,多一份关怀就多一分家的感觉”……终于,经过15天的住院治疗,老人的各项健康指标居然奇迹般地达到了康复标准,顺利出院回家。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白衣天使;重症老人;亲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白衣天使”服务队为一线员工送诊

9月9日,枣庄供电公司“白衣天使”服务队来到枣庄市薛城区110千伏张范变电站停电线路综合检修工地,开展为施工一线员工送诊到现场活动。数天来,他们共为一线员工测血压、血糖200多人次,发放药物300多次,解答员工健康咨询122人次,得到广大一线员工的欢迎和赞誉。

2015-09-15 01:47:07

白衣天使的信念:快一些!再多抢救一名伤员!

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抢救伤员的工作,当时在家休息的医护人员也在深夜快速地返回工作岗位,确保了救治工作高效有序地展开。

2015-08-16 22:31:00

郑州一“白衣天使”身患癌症 隐瞒病情坚守岗位

最近几天,在郑州市儿童医院的微信朋友圈里,一位身患癌症的“白衣天使”引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患儿家长也纷纷前来探望,通过多种途径将爱心源源不断地送达。 7月16日傍晚,周崇臣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看望黄建萍,并带去了来自四面八方爱心人士捐献的22.7万余元救助款。

2015-07-27 0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