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春运10天 襄阳铁警为旅客找回30余万元遗失财物

2016-02-04 14: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斌华)春运回家路,虽然民警一再提示旅客注意保管随身物品,旅途中遗失财物的新闻报道也屡见不鲜,但仍不能引起部分“马大哈”的重视。2月3日,据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消息,春运十天以来,该处民警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为粗心旅客找回现金、银行卡、手机、相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价值共计30余万元。

  春运期间旅客群众行李较多,容易遗失。襄阳铁路警方要求民警在工作中,必须对接到的旅客求助迅速开展查找、联系、核实等工作,尽量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2月3日,该处建始车站派出所接D2215次列车乘警通报,称两名旅客因背包外观相似,旅客姚某错拿左某装有7300元现金的行李后在建始下车。民警通过当地派出所,最终找到拿错行李的姚某,并助二人拿回各自行李。2月2日,湖北枝江的罗女士乘坐D5997次列车从武汉回家,下车时误将他人模样相似双肩包拿回家中,自己装有价值5000余元财物的双肩包却落在车上。罗女士立即向列车终到站利川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经民警多方联系,助罗女士拿回自己的行李。

  除了因行李“撞脸”造成的乌龙,民警分析认为,售票窗口、安检仪成为丢失、遗忘行李较为集中的地方。为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积极检查旅客容易遗忘物品的部位,对发现、捡拾的行李物品及时归还失主。1月28日旅客杨某在宜昌东火车站进站安检时,将装有现金、平板电脑、手机等总价值6500余元财物的挎包落在安检仪上,被随后进站的男子捡走。民警调取视频监控确定捡包人身份,并帮杨某追回遗失财物。2月3日,执勤民警在天门南站安检仪上捡到一个无人认领的背包,包内装有现金5000余元,以及身份证件、银行卡等物,民警通过站区广播,很快找到失主何某。

  目前,春运客流高峰仍在持续,襄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旅行当中一定要注意清点行李物品,在窗口购票、行包安检、进站乘车过程中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避免遗忘、错拿。同时,民警也提醒广大旅客,一旦捡拾到其他旅客遗失遗忘的物品,要及时交给失主或执勤民警,法律规定,拾到物品占为己有,数量大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姜萍

关键词:襄阳;铁警;遗失财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襄阳火车站“高颜值”候车棚迎春运

襄阳火车站提前搭建的临时候车棚充满了三国古城的文化元素,两侧用古色古香的窗户包装,配上具有年味浓郁的年画,四角仿古建筑的青瓦翘角,让临时候车棚独具地方特色。

2016-01-29 13:00:26

王君正|早日将襄阳建成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之城

摘要: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是襄阳发展进程中竞进提质、激情跨越的五年。流金岁月,时光飞逝,弹指间“十二五”即将步入历史的记忆,襄阳已站在“十三五”发展的新起点。流金岁月,时光飞逝,弹指间“十二五”即将步入历史的记忆,襄阳已站在“十三五”发展的新起点。

2016-01-04 12:20:19

春运将至 襄阳铁路警方成立专班严打侵财犯罪

春运将至,铁路客流渐增,很多旅客带有大量现金及贵重财物。为确保广大旅客财产安全,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严厉打击扒窃、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

2015-12-22 16:0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