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贵港港去年货物吞吐量破5300万吨 居广西内河港口首位

2016-01-30 17: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港1月30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许大为 贵港台杨子平)广西贵港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精心打造西江黄金水道,港口生产再传佳音。据统计,去年(2015年)贵港港货物吞吐量达5334万吨,首次突破5300万吨,稳居广西内河港口首位。

  贵港市港口位于西江黄金水道与黎湛铁路的交汇点,是我国西南与华南两大经济圈物资交流的重要口岸。去年,贵港市加强港口的宣传推介和货源的组织,打开了新的货源市场,水泥、煤炭、钢材、瓷砖等货源进港量明显增多。同时,贵港市改进装卸设施设备,提高装卸效率,发挥航运信息作用,引导船舶根据航道水位和货物流向变化合理装载运输。此外,贵港港还强化港口堆场和道路的硬化建设,着力改善港区的集疏运条件,为集装箱进出港提供便利,并努力提高集装箱装卸管理水平和装卸效率,提供优质服务,吸引了大批货主到贵港港中转货物。

  据了解,目前贵港港拥有码头泊位163个,贵港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船舶运力和造船能力均占广西内河60%以上,每年港口及相关产业创造经济效益超100亿元,解决劳动就业8万多人。

编辑:张乔

关键词:港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江苏内贸货运巨头中止经营 上万集装箱被扣留引发纠纷

8月底,曾经稳居行业前三甲的内贸集装箱巨头南青集装箱班轮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因负债不断加重暂时中止经营。这一消息迅速在业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上万个集装箱被各港口和船东扣留,全国多个港口出现货主提货纠纷。

2015-09-11 16:56:00

河北港口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敏接受调查

河北港口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敏接受调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河北省纪委宣布:经河北省委批准,河北港口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015-08-26 17:02:00

天津副市长:港口危化品仓储装运由港口主管部门发证监管

天津副市长:港口危化品仓储装运由港口主管部门发证监管,在今日16时举行的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表示,关于安评、环评谁来审核,国务院危化品的管理条例规定的还是比较清楚。

2015-08-19 21: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