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市形成各级工会联手项目化服务职工新格局

2016-01-28 1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吴庆国)1月28日,记者从大连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第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市总工会加大为全市职工办实事力度,将拿出1个亿的工会经费为职工办实事项目,这项举措将有力地推动全市各级工会联手多层次、全方位、项目化服务职工工作新格局的形成。

  会议提出,职工所需就是工会所为。工会干部要深入调研论证,找准党政所望、企业所需、职工所求、工会所能的关键点,设计出一批影响力大、职工获得感强的好项目,建立一整套支持基层、服务基层、活跃基层的长效机制。连日来,市总工会广泛从基层职工中征集涉及职工福利设施建设、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办实事项目115项,其中有的是建议市总工会兴办的,有的是建议区市县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兴办的,还有的是希望市总工会支持基层企业工会兴办的。在1亿元资金大盘中,将有近三分之一资金跟随办实事项目拨付到区市县、产业工会及部分基层工会。基层工会经费充足了,服务职工就有底气。基层工会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上级工会这样大力支持,没有理由干不好工会工作。”

  去年,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严把预算关、审批关,对无预算、超预算的开支一律不予支付,有力压缩了行政经费开支。同时加大向社会承诺的为职工办实事资金投入。仅向全市基层工会配送文体器材一项办实事的经费,就较前年同比增长100%。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坚持上级工会围着基层转、基层工会围着职工转,想法设法把资金往下花、往基层花,花在职工群众身上。首次筹资1200多万元扶助区市县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开展项目制服务职工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拨付32万元扶助中山区总工会新建32个社区“职工温馨家园”;拨付40万元扶助长海县总工会在海岛延岸和作业船只上建立了渔业职工“海上服务站”;拨付30万元扶助瓦房店市总工会建设环境卫生工人休息房项目并已竣工;拨付60万元扶助高新区总工会“创业工坊”建设,拨付30万元建设“女职工特殊关爱室”102家;拨付150万元扶助金州新区总工会打造的“线上线下为职工提供定制服务”,全面惠及职工。

  新年伊始,大连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走进企业服务职工的脚步没有停歇,市总工会将对部分市直基层企事业单位职工所需所盼的办实事项目给与资金支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市将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

《大连市疾病应急救助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大连市将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

2016-01-28 11:02:00

大连出台殡葬新政 选择绿色殡葬奖励一千元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大政发〔2015〕24号)精神,深化殡葬改革,加强惠民殡葬、绿色殡葬建设

2016-01-27 16:45:00

“三星班列”从大连港启程 开启中韩俄国际物流大通道

今天上午10时40分,满载着韩国三星电子设备的国际集装箱班列从大连港始发,将从满洲里口岸过境,直达俄罗斯卢卡加州。此次“三星班列”的开行

2016-01-27 13: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