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强寒潮已影响福建省 低温还将持续

2016-01-23 2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子亚)22日傍晚到23日,宁德、南平、三明、龙岩四市的部分和福州、莆田、泉州三市的山区出现雪或雨夹雪天气。西部、北部的部分山区出现积雪,根据气象测站观测最深积雪深度建宁县城达1厘米。

  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福建各地气温继续下降,24~26日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可达-12~-6℃,中南部的沿海县市-2~3℃,其余地区-6~-2℃;浦城、松溪、政和、寿宁、周宁、武夷山、建阳、顺昌、建瓯、福鼎、霞浦、屏南、闽侯、长乐、福清、和平潭区16县市(区)将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和结冰。

  此外,福建中北部沿海出现7~9级东北大风,以福鼎台山的25.6米/秒(10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闽西、闽北部分地区出现电线结冰、电路跳闸、竹木倒伏、农作物受冻、个别高速公路关闭、部分高铁、动车晚点等。23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警报”,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寒潮带来的不利影响。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寒潮天气将持续到26日,各地应继续采取防寒防冻措施,尤其要注意低温和沿海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强寒潮;影响;福建省;低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强寒潮主体来袭 宁波排查危房停运山区公交

今天下午,宁波市应急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宁波受寒潮和雨雪冰冻影响的最新情况,及各部门的应对措施。电线覆冰,山区公路停运,渔船回港,危房内群众撤离,记者注意到,强寒潮和雨雪冰冻开始对宁波产生实质性影响。

2016-01-22 21:07:00

福建省做好强寒潮天气防御工作的救灾准备

记者从福建省民政厅获悉,为做好应对强寒潮天气防御工作,福建各地民政部门已做好各类救灾物资储备,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及时调拨发放生活必备物资。

2016-01-22 19:25:00

法国前总理、参议院副主席拉法兰就评选活动发来贺信

尤其令我高兴的是,这一事件是中法建交50周年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而且将在习近平主席正式访法前一天公布结果。你们评选出来的书籍,将成为我们为建设一个更好的世界,而共同努力、思考和行动的基础。

2014-03-26 06:1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