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一外籍旅客为大提琴买飞机“卧铺”票

2016-01-22 2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元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龚君)近日,一支访华乐团的大提琴手因担心大提琴被磕碰弄坏,不惜重金买三张连座机票让大提琴坐飞机“卧铺”,却不料导致该航班入境人数与旅客舱单人数不符,给边检机关带来了工作上的麻烦。

  当日上午,上海机场边检站在办理完“巴黎-浦东”某航班所有旅客的入境边检手续后,发现该航班“3名旅客”神秘失踪,这引起了边检民警的高度重视。当日执勤队立即安排警力寻找失踪旅客。同时,与航空公司核实航班旅客信息,几经周折,才弄清事件原委。原来,一名法国籍旅客为自己的大提琴购买了3张机票,导致航班舱单人数申报错误,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航空公司员工称,为保障安全,按国际惯例,大提琴等大型乐器不能作为随身行李带入机舱。根据相关法规,尺寸超过20厘米×40厘米×55厘米的物品需托运,如果因为物品贵重不想托运,要事先咨询所乘航空公司。

  边检机关也提醒广大旅客,一人如有特殊原因使用两张及以上机票时,要及时与航空公司和边检机关做好沟通。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外籍旅客;大提琴;飞机;卧铺;连买三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K587次列车为外籍乘客寻回失物获赞

12月14日在阳春站站台上,外籍旅客戴尔和杰克竖起大拇指,激动的向成都客运段K587次七组列车长周杰表示感谢,并送上一面“工作负责,拾金不昧”的锦旗。

2014-12-16 10:33:00

沈阳:英语售票窗口外籍旅客的温馨驿站

2013-04-16 10:04:00

澳人体彩绘师炫神技 将裸体女模变优美大提琴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人体彩绘师安科·卡特斯比(Anke Catesby)日前用三个小时将一名裸体女模特变成了一把优美的大提琴。安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自己的摄影师丈夫西蒙,安科的彩绘创作结束后,丈夫又把她的作品变成了一副摄人心魄的摄影作品。

2016-01-13 06:50:3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