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南昌公交启动大雾冰雪天气应急预案

2016-01-19 15: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9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陈迪)近日,江西南昌市遭遇了大雾迷城,同时,预计未来几天将伴有冰雪天气,影响范围较大,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为确保市民顺利出行,遇到雨雪及大雾等恶劣天气,南昌公交将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特殊气象信息,适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寒防冻和车辆保养工作,精心组织运力,确保恶劣天气下的公交运营顺利开展。

  据悉,为应对本次寒冬恶劣天气,南昌公交召开紧急工作会议,按照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指挥和协调各基层单位开展应急工作。同时,全体管理人员在市区各主要公交站点、公交线路查看路况、客流情况,疏导市民有序上车,叮嘱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并加强立交、隧道、坡道等路段值班,疏导车辆,协助驾驶员排除险情安全通行。严格落实首末班带班制度,带班人员必须跟头班车,勘察线路实际情况,在道路情况无法满足车辆安全通行条件,安全行车难以确保的情况下,及时停运确保安全。

  南昌公交管理人员、一线驾驶员将提前到岗,在日常爱车例保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对公交车辆天窗、车窗玻璃、乘客门密封条、发动机冷却系的机件包括节温器和水箱放水开关、气路阀门、储气筒放水开关、油水分离器、空气干燥器等关键部位及车辆是否换用了冬季润滑油进行检查,确保车辆、机电设备状况安全可靠,严格把关,保证机件状况良好。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保障市民冬季乘车安全。

  据悉,针对冬季乘客出行需求情况,南昌公交加强了对全体驾驶员冬季安全驾驶和温馨服务的培训力度,布置“寒冻天气应急预案”的学习宣传教育,包括冰雪天气安全行车知识讲座和操作技能;车辆放气、放水规范知识及操作;防滑链条的安装使用;常见车辆受冻故障排除等内容,使之熟练掌握操作规程,做到应急得当。

  智能调度中心通过对公交车车载终端实时监控,密切关注投入营运车辆车速,并通过GPS及时提醒驾驶员前方路况,可根据实际情况临时调整行车路线,尽量避免线路车辆大面积断档情况现象的发生。

  后勤部门配备足够的防寒防冻材料和物资,路救车配备草袋、三角木、钢丝绳、拖杆、喷灯、手锹、钝铲等工具。路救车、油罐车全部配备防滑链条。各营运单位提前准备充足的-10#柴油、便携式发电机、防冻液、煤油、喷灯、电吹风、工业盐、草袋及夜间遮盖前档风玻璃的塑料薄膜等等防冻物资。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昌一火锅店突发火灾 26名被困群众被消防员救出

今日(19日)凌晨2点10分,南昌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南昌桃花南路与建设西路交汇处一家名为潮汕原汤猪肚火锅店发生火灾,

2016-01-19 15:10:00

一张车票PS照片 揭破网恋骗局

近日,向塘铁路民警揭破了一起利用火车票PS照片进行诈骗的骗局。1月11日凌晨1时许,南昌铁路公安处向塘车站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来自广东东莞的报警求助电话。

2016-01-19 14:37:00

江西省部署当前和春节期间反恐维稳工作

2016-01-18 18: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