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世界首座3.4兆瓦模块化潮流能发电机组今天在浙江舟山下海

2016-01-12 22: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112日消息(记者陈瑜艳)世界首座3.4兆瓦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总成平台今天在浙江舟山秀山岛下海安装,并将在今年6月,成为亚洲首个利用潮流能实现并网发电、商业化应用的案例。

海洋潮流能是一种公认的清洁能源。目前,世界上最先进、规模最大的海洋潮流能发电站是1.2兆瓦,由英国国家实验室和英国SEAGEN公司联合研发,于2008年下海发电并网。而在亚洲,还没有一个国家的潮流能电站研发达到下海发电并网技术要求和商业化应用的案例。

    今天下海的3.4兆瓦模块化潮流能发电机组是以LHD联合动能总工程师林东为首的海外留学生团队,历时六年、耗资2亿元研发的。

据介绍,LHD林东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包括总成平台系统、双向调节水轮机涡轮系统及传动系统、增变速系统及发电机组系统、制动系统、自动调节荷载系统、冷却循环系统、防腐系统及防海洋生物依附系统、高强度耐冲刷保护系统、变流升压控制系统、双向输配电系统、远程控制系统和安全保护预警系统等十五大系统构成,拥有46项核心技术专利。

    根据设计,3.4兆瓦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总成平台可抵抗16级台风和4米巨浪,深入海里的水轮机涡轮在月球引力变化产生涨潮退潮,潮流带动转轴传动,再通过增速变速系统驱动发电机组将潮流能转化为电能。现在设计的年发电量是500万到600万度。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潮流;发电机组;3.4兆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做一条逆流而上的鱼

像赵一曼这样的人,就如同山涧里的鱼,遇到方向不太对劲的“潮流”时,知道竭力挣扎,勇于逆流而上,不被卷入漩涡。其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当为这种选择而纠结痛苦时,不妨遵循自己的内心,带着梦想逆流而上。

2015-07-14 07:30:53

2014年高考命题作文预测:以“潮流”为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以“潮流”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潮流”一文应当大题小做,从较小的切入点入手较容易完成。“潮流”可以是一种形态、一种力量、一种态度,也可以是一种时尚、一种文化、一种思想。

2014-05-06 10:10:16

中国国际时装周“潮流”来袭 模特“化蝶”亮相T台

中国国际时装周“潮流”来袭 模特“化蝶”亮相T台

2014-03-31 11:1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