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铜仁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2016-01-12 10: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2日消息(记者孟海 周强)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清廉节俭过节,铜仁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2013年6月,碧江区住建局组织单位退休职工用公款赴西安参观旅游。2015年10月27日,时任该局党组书记(现任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元明、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现任党组成员、副书记)张俊,分管财务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2013年春节前、中秋节前和2014年春节前,碧江区就业局局长姜国,先后三次收受铜仁某驾校副校长江某某礼金累计人民币4700元,将自己平时接待的餐饮发票累计人民币4000元在江某某所在驾校报销。2015年11月20日,姜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2013年、2015年春节期间,万山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开勇先后两次收受该区谢桥办事处林业环保站站长陈洪江拜年礼金累计人民币5000元,该局党组成员、林业派出所所长姚源金先后两次收受陈洪江拜年礼金累计人民币2700元,该局党组成员、森林防火办公室主任张志平先后两次收受陈洪江拜年礼金累计人民币3000元,张志平还于2014年春节期间收受他人拜年礼金人民币1000元。2015年春节期间,该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贵收受陈洪江拜年礼金人民币1200元。2015年9月30日,潘贵、姚源金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志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5年11月14日,刘开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5年8月3日,陈洪江受到行政撤职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4、2013年10月至11月,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木黄镇以外出考察学习为名,组织该镇在职干部分两批次先后前往云南、海南旅游。2015年11月19日,该镇镇长吴仲勇,时任木黄镇人大主席、现任该县板溪镇人大主席田晓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木黄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现任该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小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外出旅游费用由个人承担。

  5、2013年至2014年,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主任科员田华忠,在任该县农牧科技局党组成员、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主任期间,先后八次向本单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加班费累计人民币10050元,公款报销个人手机通话费人民币3800元。2015年11月20日,田华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6、2013年至2014年期间,时任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卫监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现任该县卫生和计生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罗武,以购物卷方式向干部职工违规发放福利费累计人民币41750元,违规用公款购买香烟用于公务接待,将个人手机通话费在单位报销。2015年11月3日,罗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7、2014年、2015年春节期间,松桃苗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麻志新和该局主任科员吴永刚,分别在自己办公室收受该县迓驾镇中学校长石洪星拜年红包,各自累计人民币8000元。2015年11月1日,麻志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永刚受到行政警告处分,石洪星因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违纪资金被收缴。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担当精神和问题导向,使党的建设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春节将至,要抓好警示提醒,通过各种形式打招呼、提要求,将节日禁令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传递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坚决态度,释放强有力信号,让心存侥幸者收手,让违规者止步,让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检查,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紧盯年节假期,对苗头性问题决不放过,对那些视纪律如无物、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实行“一案双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低级趣味,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打击侵权假冒 护航“贵州制造”

1月11日,记者从在贵阳召开的2016年贵州省打击侵权假冒联络员第一次会议上获悉:

2016-01-12 09:49:00

贵阳市2015年第二轮巡视情况 存在大额购酒、公车借用现象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贵阳市委各巡视组陆续向被巡视单位反馈2015年第二轮巡视情况。

2016-01-12 09:49:00

贵州集中引进104名金融人才到黔挂职

11日,贵州省召开引进金融人才挂职工作座谈会,宣布将从各类金融机构中引进104名金融实务经验丰富的干部人才到贵州省内各市州、县区及省级投融资公司,进行为期2年的挂职工作。

2016-01-12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