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环保法》实施第一年 贵阳罚款1623万元

2016-01-11 09: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1日消息(记者周强 王珩)2015年是新《环保法》实施的第一年。贵阳市严格执行这部被誉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司法、环保部门联手执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39起,罚金1623万元。

  记者从贵阳市生态文明委获悉,全年全市共检查企业8854家(次),约谈3家、责令关停9家、停产整改33家、限期治理390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39件,处罚金额1623万元,查封扣押17件,移送刑事案件1件。

  贵阳昭华颖新混凝土有限公司白金大道1号搅拌站无排污许可证,直接将污水排入金钟河上游,环保部门多次查处,累计罚金29万元,下达责令停止排污后仍拒不改正。2015年11月,环境执法部门按新《环保法》再次给予搅拌场行政处罚,对其电力车间实施查封,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观山湖区环保局还提请清镇市环保法庭下达了“诉前禁令”,强令其停止违法排污行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人员的嚣张气焰。

  贵州轮胎厂、华润雪花啤酒(贵州)分公司、新黔闽玻璃、贵阳开磷、华羲玻璃等67户重点工业排污企业,也是环保、司法部门重点盯梢对象。环保部门对此实施高频次、高密度、高强度检查,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此外,为了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贵阳市集中搬迁了红枫湖、阿哈水库重点水源保护区内的1532户居民。地毯式清查金钟河、洋水河、南明河流域违法排污企业,依法查处22家违法排污单位,罚款259万元。

  除了惩治污染企业,贵阳市还严厉问责环境保护不力的各级干部,开阳县政府主要领导就因洋水河污染问题被约谈。

  2015年,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提升、优良天数提升、污染浓度下降,4至11月连续8个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全年达90%以上,同比提高4个百分点。全市52个县乡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地表水国控断面和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深刻把握“两个责任”内涵 全面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到贵阳市观山湖区宣讲省委书记陈敏尔检查贵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检查指导“两个责任”工作落实。

2016-01-10 15:07:00

贵阳:对十八大以来扶贫项目资金开展全面检查

1月6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在召开的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暨2015年工作总结会上,强调2016年贵阳市纪检监察工作将重点抓好民生监督、“数据铁笼”和巡视三项工作。

2016-01-06 21:24:00

贵阳市纪委“零容忍”清理“门户“ 6名纪检干部违规违纪被处分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在召开的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暨2015年工作总结会上,

2016-01-06 10: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