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2月21日开幕

2016-01-08 18:05:00 来源:

  央广网昆明1月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2016大理国际茶花大会、第十届中国(大理)茶花博览会、第二十六届中国(大理)兰花博览会、第九届中国大理国际兰花茶花博览会(以下简称“四会“)将于2月21日至26日在大理举行。

  “四会“主题为“四季花都,宜居大理”,2016国际茶花大会重点是参观考察茶花资源、召开学术会议、征集发布学术论文以及旅游线路的推介。目前,各展区、展位、自由交易区布置、专家邀请、招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茶花展方面,在大理古城文庙及周边设36个展位及2-3个特展专区,作为各类茶花展销场地,全国茶花重点地区如浙江、广东、安徽等地的茶花企业将参展。兰花展方面,大理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及周边已布置一个中华馆,一个兰文化展馆,设置39个兰花展馆,供全国各地兰花主产区如四川、广东、贵州等地及云南省内的参展单位使用。同时,为了使大理兰花有固定的交易场所,在大理兰花苑建立兰花交易中心,以方便全国兰友参观、选择和交易。在全民健身广场布置近200个左右的自由交易摊位,每个4-10平方米。展览期间,将组织开展茶花、兰花的评奖活动。委托专家机构分别在茶花、兰花主展区对参展作品进行公开评选,评出相应的奖项,颁发相应数量的奖牌,激励参展的茶花企业、种植专业户,鼓励广大花卉爱好者和相关机构更加关注、支持花卉事业,积极推动茶花、兰花产业发展。

  “四会“主题为“四季花都,宜居大理”,将充分整合各类活动资源,组织花友、参展商和群众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此期间,参与活动者还可以游览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蝴蝶泉等著名景点,领略 “风花雪月”四景和苍洱田园风光,以及别具“大理乡愁”的花卉庄园与白族民居。

  国际茶花大会是国际茶花届最高规格的会议,全国茶博会、全国兰博会是国内花卉届最高规格的会事。  自1962年4月国际茶花协会在美国成立以来,国际茶花大会已分别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英国、日本、法国、中国等国家举办过27届,其中在我国举办了两届,分别为2003年浙江金华国际茶花大会和2012年云南楚雄国际茶花大会。2008年,大理州人民政府代表团在英国国际茶花大会上获得了 2016国际茶花大会的举办权。云南大理具有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特色花卉资源、深厚的群众基础、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和良好的展会经验,特色花卉产业发展优势明显。

  “四会“还将充分整合各类活动资源,组织花友、参展商和群众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展会期间,参与活动者还可以游览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蝴蝶泉等著名景点,领略 “风花雪月”四景和苍洱田园风光,以及别具“大理乡愁”的花卉庄园与白族民居。

编辑:姜萍

关键词:大理;国际茶花;博览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理|不在他方,只在此处建一个永远不搬的家

高样姐萌生了回大理定居的想法,从紧挨着儿童时期的老屋(现在的无舍)的地方建了一间客栈。从下午到黄昏,坐在楼顶的木椅子上,面朝洱海苍山,品尝着主人亲手准备下午茶,感受世间温度,感触美好生活。

2015-09-02 00:00:43

大图影像工作室 :百样大理

不同的人、不同的眼光、不同的作品,看到百样的大理。摄影也许是偶然性的,或许又是必然性的,与时间、光线、空间和物体有关。而胶片和手工银盐影像更是传统摄影及工艺对时间消逝的一种记忆方式。

2015-08-05 22:41:33

2015第六届大理国际影会将于8月5日拉开帷幕

影像看世界 典藏看大理2015第六届大理国际影会将于8月5日拉开帷幕  6月3日下午,2015第六届大理国际影会新闻发布会在千奇艺术空间举行。2015第六届大理国际影会由中共大理州委、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秘境印堂传媒机构承办,将于2015年8月5日至10日在大理州举行。

2015-08-02 14:30: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