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云南大理突发森林火灾致楚大高速封闭 森警紧急扑救

2016-01-04 17: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理1月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徐涛 胡曙利)1月3日晚,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镇境内发生森林火灾,致使楚雄到大理高速公路封闭。大理森林支队接到火情后迅速出击将大火扑灭,4日凌晨,楚大高速恢复通行。

  1月3日22时许,大理市下关镇黄家村隧道发生森林火灾,火场紧邻楚大高速公路,熊熊燃烧的大火和腾起的滚滚浓烟致使高速公路封闭禁行,为尽快恢复高速公路通行,武警大理州森林支队迅速启动火灾扑救应急预案,由支队长王国栋带支队56明官兵迅速赶赴火场现场实施扑救。

  参战官兵到达火场时,燃烧的大火距高速公路只有几十米,情况十分危急,支队长王国栋立即勘查火场情况,查明火情后迅速采取“一线推进”战术进行扑打。由于火场坡度近较陡,官兵们只能手脚并用在陡峭的山坡上攀爬着接近火线。他们抓住风力小、火势薄弱的有利时机,从西南角打开突破口,灭火突击队员利用装备优势正面压制火头,清理班认真细致清理每一个烟点,分段把守,确保打一段、灭一段、控一段。

  经过2个多小时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场明火于1月4日00时3分被全部扑灭,楚大高速公路恢复通行。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楚大高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云南大理:探索洱海流域保护治理新路径

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以下简称大理州)美丽神奇的苍山脚下、碧波万顷的洱海湖畔,这里的人民世世代代与母亲湖相依相伴、生生不息。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洱海水环境承载能力面临巨大挑战。

2015-06-17 13:38:00

云南大理3名小学女生塘边游玩 不慎落水溺亡

(余雪彬)15日,云南大理弥渡警方通报,14日弥渡县苴力镇发生一起小学生落水死亡事故,经调查,三名女孩均为苴力完小四年级学生,系溺水死亡。1月14日18时20分,苴力派出所接到苴力上村村民报3女孩在苴力镇苴力上村海塘玩耍不慎落水失踪的报警求助。

2015-01-15 11:19:00

云南大理发生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记者 史广林)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3年4月17日09时45分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漾濞彝族自治县交界(北纬25.9度,东经99.8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2013-04-17 1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