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无证排水或面临最高50万元罚款

2015-12-13 1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13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 何溯源)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了解到,《哈尔滨市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即日起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无证排水或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

  条例明确规定,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向城市排水设施直接或者间接排放污水的,应当依法向排水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机构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并按照规定排放污水。

  向城市排水设施排放的污水,应当符合《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水质标准》;不符合标准的,应当进行预处理达标后排放。排水主管部门委托的排水监测机构,应当对排水户排放污水的水质和水量进行监测,建立监测档案;排水户应当接受监测,如实提供有关资料。餐饮、汽车修理、洗车、建设工程施工等产生油脂或者泥砂的单位,应当配建油水分离器或者沉砂池等污水预处理设施,并保证设施正常运行。在已经实行雨水、污水分流区域,不得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或者将雨水管网、污水管网相互混接。

  违反本条例,由排水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规定处罚:未取得排水许可证向城市排水设施直接或者间接排放污水的,处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拒绝接受排水监测或者提供虚假资料,处两万元以下罚款。不按照相关标准排放污水的,处五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吊销排水许可证,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在已经实行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对单位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两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在已经实行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雨水管网、污水管网相互混接的,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编辑:张乔

关键词:哈尔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工房起火血汗钱成灰

 2015年11月25日中午,在哈尔滨一处数百平方米的双层工人临时住房发生大火被烧毁,在外干活的工人都没有抢出自己的物品,有的只剩下随身衣物,还有人苦干一年的血汗钱都烧毁。

2015-11-28 06:32:00

哈尔滨一越野车街头拦截救护车 僵持两分钟后离去

昨天,网络上热传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哈尔滨一辆白色SUV车将一辆闪烁着急救灯的救护车拦截在道路中央,不让救护车继续前进。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救护车倒车,希望可以从越野车另一侧绕过去。但就在救护车倒车的同时,SUV也开始倒车,其车身始终保持着对救护车的阻拦。

2015-11-20 16:56:00

哈尔滨延寿杀警越狱案一审宣判:2人被判死刑 1人无期

今天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哈尔滨“9-2”延寿杀警越狱案犯王大民、高玉伦、李海伟进行一审宣判。

2015-11-13 11: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