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落户宝山

2015-12-09 1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在今天(9号)召开的2015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上海市宝山区政府共同成立的中国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正式揭牌,这将是宝山区推动“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建设的又一个历史性新起点。

  2015中国产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是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筹)承办,以“新工业革命驱动力—产业互联网”为主题,邀请国家工信部、上海市政府、中国互联网协会、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科委、宝山区政府、宝钢集团领导及专家等,以及IBM、百度、宝钢欧冶云商、京东、滴滴打车、玛瑞斯、mysteel等国内外优秀产业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共同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双创、四众”等热点话题深入探讨与分享交流。

  成立中国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宝山区政府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今年以来,良好的投资环境、使宝山经济运行中的新动力积聚放大,宝山新兴产业实现了飞速发展,全年新增各类企业超1.6万户,同比增长20%,约3分钟诞生1户企业,新增企业注册资本超1000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是往年的1.8倍。特别是,上海钢铁交易中心、上海钢联、欧冶云商、找钢网等大型平台企业加快集聚,钢铁交易量超千亿,宝山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钢铁产业互联网平台。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产业互联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新民:“互联网+”的重点和难点在制造业

中国的互联网正在从消费型向产业互联网化(互联网+)发展。产业互联网不仅是产业形态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也是互联网思维和商业模式对传统产业生头的结果,而关键在于架构的重构。

2015-05-16 11:43:00

众大伽纵论“互联网+”观点集锦

在第十个“世界信息社会日”即将到来之际,由信息社会50人论坛主办的2015信息社会发展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与互联网企业代表400人参加会议,就“互联网+驱动创新战略实施与推进达成共识。

2015-05-16 21:27:00

第十个世界信息社会日之际 众大伽纵论“互联网+”观点集锦

2015-05-16 2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