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丝路文化交流 哈萨克斯国坦演出团赴新疆巡回演出

2015-12-08 0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布尔津127消息(记者张雷  布尔津台记者 姚江波 宋书旗 哈吉提)应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专员塔里哈提·吾逊的邀请,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斋桑县演出团125带着民族特色的器乐、歌曲和舞蹈等节目来到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开展文化交流演出,受到布尔津县群众的热烈欢迎。

  舞台上可谓群英荟萃、少长咸集,既有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也有崭露头角的文艺新秀。欢快的歌声、优美的旋律、悠扬的琴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歌曲窜唱、男女独唱、小提琴独奏等23个节目让在场的百余名观众看得如醉如痴、畅快淋漓。

  观众阿尔达克对记者说:“非常喜欢这场演出,他们用哈萨克民族乐器,演绎着远古流传下来的哈萨克民歌,告诉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各民族要相互团结,和睦相处。”

  哈萨克斯坦民族歌舞以欢快、随意、热情而著称,一台晚会就是一个故事,哈萨克族最善于以歌舞的形式来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善丑的爱憎、对事业的执着和对美好感情的向往。这也是中哈两国共同的追求和梦想。

  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斋桑县议会秘书长额德尔楔夫·达吾列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哈两国之间的经贸、人文、科学、教育方面的交流日益加深。这次到新疆布尔津县和阿勒泰地区其他县市献给各族人民的精彩演出,都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哈两国传统友谊,搭建双边文化交流平台,促进民心相通,为开展区域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布尔津县副县长巴合霞·马力克表示:“音乐没有国界,此次巡回演出搭起了布尔津县与斋桑县两地间音乐和文化的桥梁,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更是一路一带的文化交流的有力实践。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布尔津县也会派出一个文艺代表队前往哈萨克斯坦斋桑县演出,巩固两国人民的友谊。”

  这次哈萨克斯坦国文艺巡回演出历经10天,目前已经完成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和布尔津县的演出,阿勒泰市将是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丝路文化;哈萨克斯坦;巡回演出;演出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型商队促进丝路文化沿线的传承交流

近日,泾阳茯茶·丝绸之路文化之旅大型商队经过民乐县扁都口。据了解,该商队自去年9月从陕西泾阳县......

2015-05-11 17:20:00

乌鲁木齐集中展出丝路文化瑰宝

腊月二十八,《丝绸之路--大西北遗珍展》与《龟兹佛教石窟佛教壁画艺术展》在新疆博物馆展出,展览汇集西北五省区17家文博单位的200多件文物精品,从不同角度再现丝路文明的丰富内涵。青海西宁出土的金扣蚌壳羽觞、宁夏固原出土的环首铁刀、仪仗俑……展厅里,200多件带着古代文明烙印的展品,让参观者目不暇接。

2014-01-29 21:12:23

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丝路”寻根共话“融合”

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丝路”寻根共话“融合”,(记者 张一辰 杨柳)第十一届“艺海流金——丝路寻根之旅”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活动27日晚在西安启幕。本次活动包括参访文化机构、陕西文化推介、学术论坛和座谈会、笔会、联谊等活动,行程遍及西安、宝鸡、延安、韩城等地。

2015-07-27 23: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