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建省海洋“蓝剑2015-1”联合执法行动今天启动

2015-11-30 2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 葛朝兴 通讯员 李文平 丁蕾)今天(30日)上午,福建省海洋“蓝剑2015-1”联合执法行动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维权基地正式启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为保护福建省海洋渔业资源和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海洋权益,保障海上渔业生态正常秩序。

  福建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与台湾一水之隔。海域广阔,面积达13.6万平方公里,海岸曲折绵长,岸线长达3752公里,海岛2399个,岸线和海岛数量均居全国第二。

  2014年11月以来,福建省开展了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截至2015年11月,破获非法交易红珊瑚案件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8人,查获疑似红珊瑚3801.52公斤,案值1.3亿元;共清理取缔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和涉渔“三无”船舶703艘。

  据介绍,近期涉渔“三无”渔船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不仅扰乱了正常的渔业安全生产秩序,而且对渔业资源有着极强破坏力。

  为解决这一问题,从今天(11月30日)起至2016年3月间,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联合中国海监东海区总队、海警、台湾海巡署等组织开展海上联合执法行动。代号为“蓝剑2015-1”的第一阶段行动,从11月30日持续到12月7日,有18艘执法船艇和中国海监“D3837”飞机、台湾海巡署执法船艇共同参与。

  据了解,此次海上联合执法行动,采取执法飞机和船艇相结合的立体巡航方式,对福建省所辖海域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海上综合巡查。重点查处非法采捕红珊瑚、涉渔“三无”船舶、违法采砂、厦金、厦漳泉海域的越界捕捞违规作业等各类海洋与渔业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及其所属的执法总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集中力量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采取精准打击,坚决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海洋渔业生态环境。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福建省;蓝剑2015-1;启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省江西南昌商会在榕成立

(记者 游笑春)19日,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福建省江西南昌商会在福州成立。福建省江西南昌商会由在福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地的南昌籍企业发起,共有会员企业110多家,涉及医药、文体用品、商贸、建筑建材、装饰装修和服装鞋帽等多个行业。

2015-09-21 08:30:51

福建省气象台今早分变更发布台风黄色信号

2015-08-22 09:51:00

福建省防指终止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鉴于第13号台风“苏迪罗”残留云系给福建省带来的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全省江河水位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福建省气象局已解除暴雨警报,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8月10日20时终止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2015-08-10 23: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