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非洲拉美十八国赴厦门推介营商环境

2015-11-27 22: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1月27日消息(记者 马宁)“我们打算寻找非洲、拉美等新兴国家的产品放在我们的自贸区展厅进行展示销售,我们对这块市场未来的前景非常看好。”11月27号上午,恒优国际(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慧琼在出席非洲拉美十八国营商环境推介会上这样表示,她认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及厦门自贸区等诸多利好因素将为企业提供绝佳的投资机会。

  本次说明会邀请了由科特迪瓦驻华大使多索·阿达马带队的经贸代表团,以及喀麦隆、加纳、莱索托、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加蓬、肯尼亚、尼日利亚、秘鲁等17个非洲及拉美国家经贸部门官员及商协会代表参会,对非洲、拉美相关国家的投资环境、重点项目及优势产业进行重点推介。

  近年来,厦门与非洲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全市有2300多家企业与非洲有贸易往来,2014年厦门与非洲各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32亿美元。厦门企业在非洲投资项目达到16个,总投资额将近1亿美元;非洲企业累计在厦门投资项目114个,实际投入外资达到3.1亿美元。厦门与拉美的经贸往来也不断密切,举今天到场的拉美国家为例,2014年厦门与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墨西哥、危地马拉、哥斯达黎加、阿根廷、海地、秘鲁这8个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近20亿美元。

  在对接会上,厦工、金龙旅行、三圈、华特国际等企业表现强烈对接意向,向非洲工商会和政府代表了解在非投资项目和环境、相关产品在非洲市场的需求情况及发展前景。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非洲;厦门;拉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非洲的迷你中国 非洲的“中国痕迹”

原题:非洲的迷你中国:中国在非洲馈赠深圳模式——来源:华讯财经  导读:据报道,“GoWestProject”智库近日发布了非洲七个城市的一系列照片,意在展现在非洲建立起来的“迷你版中国”和他们留下的“中国痕迹”。

2015-09-02 16:03:00

非洲部落“偷妻节”:女子可选多名丈夫

2015-07-08 07:41:00

【组图】谁想跟我去看不一样的狂野非洲?

(邮箱:xingzou40guo@163.com)

2015-03-29 13:1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