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眼科论坛”成都举办 一对老年夫妇现场签角膜捐献意向书呼吁更多人加入

2015-11-22 07: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1月21日,由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眼科分会与成都华厦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四川省首届眼科论坛暨眼眶肿瘤及前节眼病高端诊疗技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与会的200多名眼科专家针对眼眶肿瘤及前节眼病高端诊疗技术等眼科诊疗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华厦眼科还迎来了第一对角膜捐赠意向夫妇。

  据悉,在本次论坛上,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眼科主任、原华西一级专家、成都华厦眼科医院院长陈晓明,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眼科主任、原华西一级专家、成都华厦眼科医院业务院长罗清礼,原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葛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眼库主任吴护平等众多专家为到场的医生进行了青光眼、眼肿瘤及眼表角膜病方面课题的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华厦眼科还迎来了第一对角膜捐赠意向的老年夫妇。丈夫陈志模是一名工程师,妻子张正明是一名教师。当天,妻子张正明代表丈夫陈志模在会议现场与成都华厦眼科医院签订了角膜捐献意向书,表示愿意在离开这个世界以后捐献出眼角膜,为有需要的人带去光明。

  妻子张正明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很早就有了离世后捐献眼角膜的打算。她说,与其离世后让眼角膜毁灭,还不如捐献出来为有需要的患者带去光明。张正明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参与到眼角膜捐赠的事业中来,以帮助更多的眼病患者。

  当天的论坛上,还举行了厦门眼科中心眼库四川省华厦眼库定点授牌仪式。据悉,从当日起,厦门眼科中心眼库将为成都华厦眼科医院输送至少200枚眼角膜,以帮助患者早日“重见光明”。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四川;眼科论坛;角膜捐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广元疫苗腐败窝案调查:吃拿回扣 违规提价敢翻番

四川省广元市纪委近日查处一起疾控系统腐败窝案,工作人员在疫苗采购和销售过程中吃拿回扣,基层接种站违规加价。截至目前,广元市下辖苍溪、旺苍、剑阁、利州、昭化、朝天六个县区30余人涉案,总金额510余万元,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5-11-19 09:44:00

四川创新机制 政府投入4000万元购买病虫害防治服务

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四川省创新机制,在全国率先将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机制引入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领域:四川省财政投入4000万元专项资金,

2015-11-18 11:02:00

四川大学生“逐梦计划”岗位选择向“双向选择”转变

11月17日下午,2015年“逐梦计划”——四川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分享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记者获悉,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逐梦计划”呈现出两大新亮点,包括岗位的选择由“单向秒杀”向“双向选择”转变,活动的时间由“暑期”向“全年”转变。

2015-11-17 22: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