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河北将开展“利剑斩污”行动打击环境污染犯罪

2015-11-17 22: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117日消息(记者张浩森)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从即日起到2016430日,河北省公安厅、环保厅、高级人民检察院、高级人民法院四部门将联合开展“2015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进一步打击环境污染犯罪。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打击整治的重点是:钢铁、水泥、火电、化工、玻璃、有色金属、制药等一系列涉水涉气污染行业;存在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燃煤企业及危险废物产生、处置企业;被环保部门通报或约谈、媒体曝光,存在重大环境安全隐患的产业、区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以及重点流域内存在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还将重点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或者未经批准拆除、闲置污染处理设施的企业和直接责任人;拒不执行环境违法行政处罚决定的规模性企业;跨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犯罪团伙;线索指向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关注的重点污染区域和污染企业;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包庇纵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国家工作人员;阻碍或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环境保护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

  河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期间,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提供相关线索者;动员、规劝在逃环境污染案件犯罪嫌疑人自首者;举办有功者;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环境污染违法行为。

  据悉,为加大治理河北省环境污染犯罪的力度,河北省公安、环保等部门曾于2013年、2014年两度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河北;利剑;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中南部持续大雾天气 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持续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2015-11-15 10:45:00

河北九城市将有轻到中度雾霾 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河北省除张家口和承德两市坝上地区之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的霾,甚至部分地区能见度会低于200米。

2015-11-12 07:37:00

河北北部普降大雪 交通出行受阻部分地区中小学停课

从昨晚开始,河北多地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张家口和承德遭遇暴雪袭击,受此影响,多条高速关闭,客运交通受阻,张家口全市中小学6号下午停课半天。

2015-11-06 15: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