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尉犁县在全疆首个实现全县农牧民免费收看有线电视

2015-11-17 19: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尉犁1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巴州台记者熊光伟 闫世昭)今天,新疆巴州尉犁县人民政府发出通知:从12月1日起在全疆首个实现全县农牧民免费收看有线电视,全县农牧民有线电视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

  通知发出后,各族农牧民兴奋不已。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巴西买里村有296户人家,因为网络电视每年要交240元收视费,很多村民悄悄给家里非法安装了地面卫星接收设备,村民阿不都古力·阿不都热依木就是其中一个,看到有线电视要免费了,他赶紧主动拆掉了自家的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备。

  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农民阿不都古力·阿不都热依木说:“我这个锅以前是在县上门市部买的,县上的相关部门来了村里好几次说要拔掉,我一直没有拔,我们也不想掏这个240元钱,悄悄看的呢。现在呢,国家政策也太好了,现在看这个电视闭路免费,今年240块钱也不交了,我现在就是快快的把这个锅拿掉。我也从今安这个有线电视。”

  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副乡长依明·卡德尔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农牧民为了省钱,他们自己在家里面自已按照卫星锅,现在安装卫星锅国家不允许,而且还看电视看不清,频道少,特别是维族节目少,现在政府买单,让农牧民免费看电视,现在我们农牧民非常高兴,这个政策特别好。”

  尉犁县自12月1日起将按照“政府买单、广电让利、群众受益“的原则,由县财政出资为农村群众购买有线电视维护费,农牧民群众将免费收看100套高质量的有线数字电视。尉犁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淳雪凤说:“我们将采取有线和无线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传输电视信号,让更多农牧民群众收看到党和国家的声音,最优质的电视节目。”

  据了解,这一政策将会惠及14000余户4万余农牧民群众,每年可为当地农牧民群众节约300余万元的收视维护费。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新疆;尉犁;有线电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沙雅县棉花收购接近尾声 收购新棉达30万吨

随着冬季的到来,新疆阿克苏沙雅县拾花工作已接近尾声,新棉收购进度明显加快。截止目前,全县31家棉花企业已累计收购新棉达30万吨。

2015-11-17 14:15:00

乌鲁木齐首次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首次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缓解住房公积金放贷压力。新制度实施第一天,乌鲁木齐各公积金业务大厅井然有序,未出现排队高峰。

2015-11-17 14:14:00

新疆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

记者从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自治区将采取一些政策措施,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计划到2020年,带动30万人就业。

2015-11-17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