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上海食博会闭幕 老字号纷纷谋转型

2015-11-16 23: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16日消息(记者 周洪)2015年中国(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昨天(15日)闭幕,光明、冠生园、阿咪食品等诸多上海中华老字号纷纷亮相。

  刚刚以合伙人身份加入上海阿咪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阿咪食品”)的汪先生向记者讲诉了一件令他难忘的事。有位糖尿病患者转了好几趟车,专程来到阿咪食品就为了买他们的无糖食品。汪先生说, “这让我既高兴,又惭愧。一方面说明我们的老字号很有吸引力。同时,也说明我们的营销和销售渠道是多么的传统。”汪先生坦言,长期只利用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让阿咪这个拥有74年的历史上海老字号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只能维持在温饱线之上。

  同样,在本届展会上,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邵玉玲站在上海老字号展区也不禁感叹。在她看来,上海老字号虽然质量可靠,品牌的营销却远不足够。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海目前共有222家老字号品牌,其中经过国家商务部认定的老字号共180家,经上海商务委认定的为42家。根据邵玉玲的估计,上海还有200多家历史悠久的老品牌符合老字号标准,其中60%~70%属于食品行业。

  守着金招牌,却过着穷日子,不少老字号纷纷谋求转型。阿咪食品就专门聚焦无蔗糖的健康食品,所有食品均可供给不适宜食用蔗糖的人群;另外,企业还建立新的管理和治理结构,全面展开整合营销传播。

  除了精准定位和加强品牌营销之外,上海的老品牌还在主动地“走出去”。 以光明食品集团为例,该公司仅在去年就进行了多次海外并购:于2011年被光明收购的玛纳森在2014年全资收购了澳大利亚乳品企业Mundella Foods;同年,光明还收购了以色列最大食品公司Tnuva 56%股权以及意大利橄榄油企业SALOV集团90%股权。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食博会;闭幕;老字号;谋转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明天宁波开幕 观众将达30万人次

2015中国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将于明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会为期四天,将于16日结束。届时一批专家学者将就互联网时代,如何推进食品安全战略的“关节点”;如何利用大数据手段,以互联网+为抓手助推食品安全信息化发展;传统食品企业利用互联网+的风口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等话题与大家交流互动。

2015-11-12 17:00:39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食博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食博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三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举办期间,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早在食博会开幕前期,漯河供电公司就启动保电快速反应机制,根据食博会供电情况,制订科学、周密的保电方案和措施,积极配合国际会展中心、布展单位和商户搞好展览现场的管理、服务工作。

2015-05-19 16:00:00

马正跃曹存正等会见参加食博会嘉宾

马正跃曹存正等会见参加食博会嘉宾,5月16日,市长曹存正会见了应邀参加第十三届食博会的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永乐一行。省侨联主席董锦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蒋志安参加会见。

2015-05-18 15: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