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壹基金温暖包新疆区启动 6100儿童过“暖冬”

2015-11-15 23: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2015年壹基金温暖包新疆站日前正式启动,在全疆各公益团体以及各高校社团的近千名志愿者的努力下,这些温暖包将陆续送到全疆6100个贫困孩子手中,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在位于高新区(新市区)阳光恒昌小区,温暖包分装现场异常火热,市名孙晓梅带着9的儿子将一件件物品装入温暖包中,她希望儿子能学习帮助别人、跟别人分享。孙晓梅的儿子告诉记者:“这些温暖包要送给灾区的小朋友,我想说让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经济上帮不了多少,但是还是可以奉献一份力所能及的,自己能做到的一些事。”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马芳忙的不亦乐乎。

  兵妈妈爱心工作室负责人路莉带领十几名战友一起参与分装,她说:“我们的儿子全是兵,一看到这个活动要给孩子们服务,心里也特别幸福,干的也特别快乐,想通过我们的手把爱心传递下去。”

  一件羽绒服、一个书包、一双雪地靴、一支护手霜……每一个温暖包都被11件物品塞得满满当当。而这些温暖包将送到孤儿、残疾儿童等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伊宁市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马红梅介绍说:“我们分管有47个温暖包,当我第一次走到牧区去踏点的时候,牧区的孩子真的很可怜。他那身衣服要穿三四个月甚至半年都没有换的,这个温暖包我们要送给他,我们要告诉他他们,拿到这份爱是来自我们全国各地每人用一元钱捐给他们的,要让他们珍惜,知道感恩。”

  每一个基金温暖包价值365元,据壹基金温暖包新疆站总负责人杨军介绍,新疆地区温暖包的数量已由四年前的2000个增加到现在的6100个,其中有1600个是由新疆的公益团队众筹而来。他说:“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来参与,我们希望有6100个温暖包,能够动员61000个人参与爱心的传递。其实公益是社会和谐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未来要更多的努力就是积累我们精神的财富,文明的财富。公益其实就是来做这件事情的,我公益我快乐。”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壹基金;新疆;暖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壹基金公益映像节启动 电影大篷车将奔赴鲁甸

2015年暑假,公益映像大篷车将奔赴云南鲁甸,为那里的孩子放映流动电影,帮助他们在重建家园的过程中重获快乐和自信,同时还将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开展优秀公益影像的展映和分享,让更多人感受公益影像的力量。

2015-07-21 09:41:00

2015壹基金公益映像节启动 电影大篷车将奔赴鲁甸

2015年暑假,公益映像大篷车将奔赴云南鲁甸,为那里的孩子放映流动电影,帮助他们在重建家园的过程中重获快乐和自信,同时还将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城市开展优秀公益影像的展映和分享,让更多人感受公益影像的力量。

2015-07-21 09:41:00

四川巴中一单位代发灾区“温暖包”收取运费引发不满

近日,在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一网站论坛曝出:“壹基金”向南江县“6.28”洪灾灾区捐助了温暖包,该县关坝小学的学生在领取“温暖包”时需要交20元运输费,家长们很不理解。“秦巴乡村发展研究中心这次总共执行约14万元的物资捐助,包括米、面、油、温暖包等,总共预算8000多元的执行费用。

2015-07-10 13: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