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互联网+”助力创意腾飞

2015-11-12 2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实习生傅明涧)11月12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佛山国家高新区落幕。“智慧医院”“ESUN止鼾助眠去可穿戴设备”等一批创意、创业型项目参加了评选,获得总计数千万的融资。

  本次大赛历时4月,覆盖广东21地市及港澳地区,近3000个项目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新能源、新型材料及装备制造、环境保护等多个创新领域。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4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互联网+”为本次大赛带来了科技含量极高的新鲜体验,过半入围项目都渗透了互联网技术。在“互联网+医疗”方面,“智慧医院”项目实现了就医O2O闭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同时减轻医院管理压力;在“互联网+教育”方面,有通过开放网络平台让学员随时随地学英语的“酷学科技”;此外还有致力于为传统家居建材行业品牌打通电商渠道的“天盟B2C家装联盟”,以及开发基于云端的存储介质底层预警系统的“未来之星科技”等一批具有行业前瞻性的项目。

  据悉,参加本次大赛复赛的150多个项目中已有近70个项目与资本实现了对接,入围决赛的项目还将直接在“青创板”挂牌接受投资。“青创板”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和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发起并创立的青年创新创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要服务于在读及毕业五年内的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创新创业;决赛;互联网+;智慧医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创新创业的载体、通道和基座

在信息时代,创新创业虽仍需精英们的重要参与,但借助互联网思维和新型载体,众多的草根创新创业者们走上了历史舞台,消费大众的主动参与成为制造能力、创造能力的重心,使互联网成为产品创意、金融汇聚、价值生发的宝地。

2015-05-15 11:43:00

国务院再添“火力” 创新创业迎来黄金时代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扶上马、送一程”,到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记者会上阐述大众创新创业,再到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印发《指导意见》。今年两会上,创新创业凸显出非常重要的位置。

2015-03-12 09:02:00

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7个省市区将开展地区赛

2013-05-25 0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