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中国·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将于11月6-7日举办

2015-10-28 21: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28日消息(记者周强 王珩)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中国·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挑战赛”将于11月6-7日在安顺市黄果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坝陵河大桥正式举行。

  低空跳伞也称为“固定物体跳伞”或“固定点跳伞”,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的美国,现已发展成为一项具有国际性、时尚性和挑战性的极限运动。

  坝陵河大桥又称为黄果树大桥,位于贵州省关岭县与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交界处,大桥跨越坝陵河峡谷,河谷两岸地势陡峭,地形起伏很大,河谷深达400至600米,桥面至坝陵河水面高约370米。

  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挑战赛自2012年7月成功举办后,每年吸引了多个国家的世界低空跳伞高手。今年,这项挑战赛是贵州省首届世界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将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英国、西班牙、比利时、智利等16个国家的30多名世界低空跳伞高手聚集贵州安顺,决战坝陵河大桥。

  本次跳伞国际挑战赛的活动内容除了保留传统的大桥跳伞挑战赛外,还增设了动力伞编队穿越大桥飞行等航空运动表演项目。今年编队穿越大桥飞行表演的动力伞有18具,规模是历年来“坝陵河大桥跳伞”活动中最大的一次,表演的形式难度也最大,为国内首次。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坝陵河;低空;跳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铁二十局:沪昆高铁贵州段喀斯特地貌施工技术难题攻克

新华网贵州频道7月29日电 承建沪昆客运专段贵州境内线路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桥隧比最高、安全风险最高的贵州段第9标段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项目总工程师岐峰军表示,目前所有喀斯特地质条件下的施工技术难题已全部攻克。

2015-07-29 19:21:26

2014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节开幕

参加2014年黄果树瀑布节暨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的全体选手合影。(张劲松 摄)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在2014年黄果树瀑布节暨坝陵河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开幕式上致辞。

2014-09-21 15:16:00

流连忘返 那些中国美丽的桥梁

位于河流,大海,城市和山村的造型各异的桥梁,既是一道风景,也是最好的观景平台。那些美丽的桥梁或藏于深山,或隐于城市,等着我们去发现。

2013-11-21 14: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