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甘孜启动摄影大展 持证摄影家景区采风免票

2015-10-24 12: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2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月24日,素有“摄影家天堂”之称的四川甘孜州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为时一年的“海螺沟杯”第二届圣洁甘孜国际摄影大展。

  本次活动从2015年10月开始至2016年10月结束,历时1年。大展分风光和人文两大类。分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佳作奖20名,入选奖50名。同时,为了吸引国内外航拍爱好者积极参与,今年还专门为航拍设定了一个“天空的视角”特别奖,以鼓励广大航拍爱好者来甘孜州进行创作。本次活动金、银、铜质收藏奖稿酬分别为5万元、3万元和1万元;佳作奖和入选奖稿酬分别为2000元和500元,“天空的视角”特别奖稿酬3万元。

  此外,为了持续吸引摄影家到甘孜州摄影采风,甘孜州政府决定从现在起,凡是持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证的摄影家,不论到甘孜州各地的任一景区、景点摄影采风,一律免收门票费。同时在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国内外摄影家赴甘孜州 摄影创作。

  据悉,甘孜州是四川省最大的藏族聚居区,地处四川盆地西部、青藏高原东南沿,横断山脉中部,是四川盆地跨上青藏高原的台阶。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风情,不仅文化、旅游资源富集,自然风光尤显独特,一直是国内外摄影爱好者不懈追求的地方。

  2013年,甘孜州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四川省文联联合主办了首届“圣洁甘孜,情歌故里”国际摄影大展,一年时间,主办方共收到了4万多幅参选作品。一举创下了当年国内同类摄影大展征稿数量之最的纪录,也迅速在国内摄影界掀起了一股“甘孜摄影热”。而摄影大赛的举办对当地旅游经济发展也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今年甘孜州又特地邀请四川省文联、《中国摄影报》联合主办,四川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启动了“海螺沟杯”第二届圣洁甘孜国际摄影大展。

  据介绍,甘孜州决心将这一活动进一步提升,通过不断努力,逐步打造成一项重要的国际文化活动品牌和专业化国际摄影大展。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摄影家天堂;四川甘孜;景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西塘古镇一段廊棚倒塌 坍塌处现已修缮完毕

(见习记者 章天启)19日12点多,网传位于浙江嘉兴嘉善县西塘古镇中心附近一处烟雨长廊发生了倒塌。据西塘景区副总经理怀红霞表示,坍塌处具体位置位于景区的塔湾街,并非烟雨长廊,目前,坍塌处已经修缮完毕。

2015-10-19 18:07:00

评论:景区建别墅岂止因“执法软弱”

在河北省著名的国家5A级景区野三坡内,一处风光秀丽的河岸边,大片别墅林立,装修奢华。对此,涞水县一位负责人表示,过去相关部门在别墅违规建造过程中确实存在执法软弱的情况,没能有效制止项目违规施工。如果景区内建别墅而执法太软弱,那么对执法者的执法就必须强硬起来。

2015-10-16 09:40:04

陕西一景区附近民房刷漆只刷沿路立面

李先生疑惑,为何当地村民只粉刷一个立面,而通过没有刷的墙体发现,大部分房子陈旧不堪,甚至已经没有粉刷的必要。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天塬村看到,面对景区公路一侧的民房都被刷成了粉白相间的颜色,站在公路上看不到的民房则都没有粉刷。

2015-10-16 07: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