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军“郑和”舰远海实习出访解缆起航

2015-09-23 21:16:00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海军“郑和”舰远海实习出访解缆起航 (央广网记者 张四清 摄)

  央广网大连9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况猛 吕晓琳)经中央军委批准,今天上午9时,海军“郑和”号训练舰从旅顺某军港解缆起航,此次航海将结合学员远航实习任务,停靠俄罗斯海参崴港、美国夏威夷珍珠港、韩国镇海港等3个国家港口,总航程近10280海里,总航时约768小时,历时45天。

  海军在旅顺某军港举行了欢送仪式,海军副司令员刘毅代表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和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到码头送行。刘毅指出,此次训练舰执行远航和出访任务,是密切我与往访国两国、两军关系的一次重大军事外交行动,也是新一代海军军官展示风采、开阔眼界、提高素质的重要平台。全体任务官兵和学员,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严整的军容、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展示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海军开放、务实、自信的良好形象。

  “郑和”舰是我国第一艘远洋航海训练舰,自1987年入列以来,该舰先后完成130余批次、3万余名学员的出海实习和远航训练任务,安全航行36万余海里,出访28个国家,在海军院校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参加任务学员来自大连舰艇学院的100名分流学员和海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的71名合训学员,其中女学员18人。

  据悉,此次远航实习是海军院校深化实战化教学改革、创新远海实践教学模式之举,全程设置多科目实战化教学训练,采取“共同科目合训,专业科目分训,按层次、分航段实施融合训练”的教学训练思路,分流学员主要进行舰艇组训与管理、舰艇操纵与避碰等值更官基本技能训练,合训学员主要进行地文航海、天文航海、海洋水文气象等航海基本技能综合训练。航渡期间,组织参训学员见习值更官、部门值更以及全舰性部署操练。靠泊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观外军舰艇、港口、院校等,开展各项中外学员交流活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郑和;训练舰;起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和号交付船高65米 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

摘要:昨天,以航海家郑和的名字命名的,我国最大的集装箱船在上海完工,并交付给承租运营方法国的达飞海运集团公司。

2015-09-14 11:33:00

中国"郑和"舰环球航行完成首次海上夜间补给

执行环球航行任务的海军“郑和”舰20日晚抵达南海某海域,按照计划完成了启航以来的首次海上夜间补给。晚10时,“郑和”舰抵达预定海域就位,海军综合补给舰“洞庭湖”舰徐徐向“郑和”舰右舷靠拢,开始进行夜间靠帮补给。

2012-04-23 14:27:00

中国“郑和”舰环球航行完成首次海上夜间补给

执行环球航行任务的海军“郑和”舰20日晚抵达南海某海域,按照计划完成了启航以来的首次海上夜间补给。晚10时,“郑和”舰抵达预定海域就位,海军综合补给舰“洞庭湖”舰徐徐向“郑和”舰右舷靠拢,开始进行夜间靠帮补给。

2012-04-23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