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中国非常规油气论坛在新疆克拉玛依举行

2015-09-03 23: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克拉玛依9月3日消息(记者 张雷 克拉玛依台记者 王菲)2015中国非常规油气论坛昨天在新疆克拉玛依举行,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新疆石油新城,共商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发展大计。

  非常规油气是全球油气资源后续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油气需求的持续增长和勘探开发技术的不断进步,非常规油气已经步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正逐步改变世界能源的格局。

  本次论坛以“创新技术与管理,提高产能与效益”为主题,旨在研讨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和利用前沿技术,交流分享国内外非常规油气资源领域的先进成果和做法,进一步凝聚智慧、推动创新,为提升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质量效益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十分丰富,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加快发展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前沿和关键技术,是石油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工程技术服务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提高油气勘探开发的质量和效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疆油气资源丰富,油气藏类型复杂多样,非常规油气资源总量庞大,实现非常规油气资源的有效开发,将有力推动新疆油气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十二五”期间,新疆油田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对非常规油气的勘探开发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在准东地区成功发现了昌吉油田,致密油储量预计超过10亿吨;在环玛湖地区实现了低渗透油藏的有效勘探开发,有望形成新的百里油区,这些区域都将成为“十三五”期间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的主战场。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非常规;油气论坛;新疆;克拉玛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石化上游领域非常规油气标准体系基本建立

2013-11-29 16:00:23

IMF呼吁各国加强合作 为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做好措施(图)

2013-10-14 00:40:21

出国旅行小心“非常规”

2013-08-30 10:01: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